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标价三百多进价六七十 理发店偷换药水黑幕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1:0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有些理发店,用完的进口药水瓶子是不扔的,然后自己进行灌装。店家说的进口药水,可能真是进口药水,但一定是添加了水分的进口药水。

  在理发店标价三百多元的导膜,其药水实际进价才四十元;六七十元的离子烫,药水成本不过几元钱!“什么质量不质量,营养不营养,都是三四十块钱的东西,不把头发烫坏就很好了,你还真指望它有神奇的护发效果啊?”昨日,一理发业内人士给记者披露的内
幕,让人听了心惊。

  日前,市民张小姐接到小区附近美发店散发的传单,“各种染发、烫发一律6折,等离子烫特价60元”。被折扣诱惑的张小姐,喜滋滋地来到美发店准备烫头发,店员热情地给张小姐做了推荐,水疗烫、陶瓷烫等,花型各有特色,而且据店员介绍,店内的烫发药水都是韩国进口,质量非常好,现在刚好搞活动,原价五百多现在打六折,等于是半价就能烫了。本来颇为心动的张小姐,面对跳水的价格反而起了疑心,“五百多元的SPA烫,折后就是三百出头,直减了近一半的钱,这是价格本来就虚高,还是药水被换了啊!”在张小姐再三要求下,店员拿出韩国进口药水给张小姐看,“上面都是韩国字,看上去确实像进口货,说是高档产品,可是上面写的什么我压根不懂,再想想价格一下降那么多,实在让人觉得不可靠。”

  针对张小姐的疑问,记者走访几家理发店,也向一些业内人士做了咨询。据介绍,近年来,南京涌出不少美容美发店,竞争激烈,为了在竞争中胜出,不少店铺把降低价格做为撒手锏。而门面房租价格在涨,水电费用人员工资成本高昂,美发店老板想多赚钱,只能在药水上做手脚。“打比方说,像新街口这种闹市区,100平方米的门面,每年的房租至少10万以上,平摊下来每个月房租是一万多,水电费用每月至少一两千,到了夏天要开空调的时候,每月光电费就在两千以上。另外按行规,做一次头发,发型师还要拿30%的提成。收顾客100元,理发店其实只拿到70元,除去房租、水电、人员工资,再交交税,理发店能到手的钱就不多了,如果不在药水上玩花样,可以说,美发店根本赚不了钱。”不过,所谓的“花样”,其实“花”得很离谱。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美发药水批发商那里拿到的价格30元左右的烫发药水,到了理发店,至少要标300元的价,不足百元的特价离子烫,药水成本其实不足十元。有些理发店,用完的进口药水瓶子是不扔掉的,然后自己进行灌装。“他说的进口药水,也可能是进口药水,但是一定是添加了水分的进口药水,我们店里有种啫哩膏,六十八元一瓶,不少顾客反映定型效果好,销量不错,后来我们老板就玩了花样,用完的瓶子不让扔,添些水自己灌啫哩膏,原本一罐加了水就变成两罐,看上去虽然稀了点,但定型效果还是不错的,而且味道一点没变,顾客还挺认的呢。”

  业内人士表示,美容美发业蓬勃发展的背后,隐藏着许多不正当竞争的黑幕,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套句老话,“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所以不能被表面现象所迷惑,在比较价格时,不要忘了比较质量、技术和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