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柳高速公路发生重大追尾事故 两人当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1:01 广西新闻网

  

南柳高速公路发生重大追尾事故两人当场死亡

  6月23日凌晨3时许,南柳高速公路南宁往柳州方向来宾市凤凰段,两辆大货车发生重大追尾事故,两人当场死亡,一人被困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无法动弹。柳州消防、交警、路政、120及来宾消防等多部门紧急抢救7个多小时,终于救出被困司机。吴会武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苑长军 通讯员吴会武)6月23日凌晨3时许,南柳高速公路南宁往柳州方向来宾市凤凰段,两辆大货车因为爆胎而引发重大追尾交通事故,造成两人当场死亡,一人被困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柳州消防、交警、路政、120以及来宾消防等多个部门紧急抢救7个多小时,终于救出被困司机。

  23日凌晨3时许,一辆满载香蕉的湖南大货车正在行驶当中,司机突然听见“嘭”的一声,赶紧把车停在紧急停车道上,与副驾驶员一起下车查看情况。副驾驶员刚走到后车厢,没想到一辆满载南瓜、挂陕西车牌的大货车冲了过来,把湖南牌的货车推出四五十米远。

  事故发生后,两辆大货车紧紧地贴在了一起,陕西大货车车头严重变形,湖南牌货车的副驾驶员当场死亡,湖南的司机跳到公路旁边,才逃过一劫。由于强烈撞击,陕西大货车的副驾驶员也当场死亡,陕西的司机则被死死的卡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里身受重伤。陕西牌大货车停在紧急停车道和行车道之间,从货车上散落到地上的南瓜,整整占据了一个行车道。

  柳州路政大队一工作人员介绍说,陕西大货车爆胎后失去了控制,而前面行驶的湖南大货车的司机误认为自己的车出现问题,靠边停车后就发生了追尾事故。事故发生后,湖南牌的大货车司机立即报了警。

  当日凌晨3时10分,来宾市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来宾市兴宾消防大队1辆指挥车、1辆抢险救援车、12名官兵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消防官兵把两辆货车分开后,交警、路政人员、120急救车陆续赶到现场。

  由于驾驶室严重变形,而破拆的部位靠近被困人员的双腿,加上消防装备不齐全,短时间内不能抢救出来,救援人员只能用切割机一点一点地切割,用铁铤小心地撬,用手一点一点地拽。

  被困司机的腿部不断流血,如不及时救出将会有生命危险。为了加快救援速度,来宾消防支队指挥员立即向柳州市消防支队请求支援。

  5时20分,柳州市消防支队银山中队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立即展开了新一轮的救援。两名消防战士利用切割机,迅速对陕西大货车的驾驶室车门进行切割,另外两名消防队员利用剪扩器清除障碍物,急救人员给受伤司机输液,并尽量分散受伤司机的注意力,减轻他的痛苦。当天上午10时45分,被困司机终于被解救出来。

  来宾市人民医院外科的韦医生告诉记者,受伤司机的右小腿骨折,流血过多,加上时间拖得很久,加大了手术难度,截至23日下午6时还没有脱离危险期。编辑:王香菊作者:苑长军 吴会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