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山中学潮阳一中有望成国家级示范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1:5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经过为期6天的认真考察、研究和验收,昨天,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初期督导验收组给予申报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汕头金山中学、潮阳一中“优秀评价”,认为两校基本达到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督导验收标准,同意通过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初期督导验收,按程序报广东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审核。这标志着汕头市这2所普通高中有望率先跨进“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的行列。

  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是目前我国普通高中办学水平评价认定的最高级别。汕头市首批申报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的有5所学校。其中,金山中学、潮阳一中2所中学率先接受省初期督导验收。

  数天来,省督导验收组通过听取这2所学校的校长演讲和教育答辩,听取市教育局的推荐意见,实地考察各学校的校容校貌、功能(场)室、设备设施、校园文化,分别召开学生代表、教师代表、社区家长代表座谈会,观摩部分教师的课堂教学,查阅有关档案资料,认真核查相关数据,以及进行专访和问卷调查等形式,多渠道、全面地考察了汕头金山中学和潮阳一中创建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实际情况。

  验收组专家认为,金山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名校,文化积淀深厚,为国家培养了众多英才,是一所省内外知名、办学理念先进、素质教育落实、办学特色鲜明、师资力量强、教育教学质量高、校风教风学风优、示范辐射作用强的优质普通高中。而潮阳一中办学历史悠久,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光荣的革命传统,通过几年的创建努力,学校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发展势头很好,很有朝气和活力。确立了“求实、创新、科学、人文”的办学理念,以“人文关怀”为核心的办学特色,逐步成为一所社会声誉好、教育质量高、能较好地起到示范辐射作用的高级中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