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4岁女孩因患精神分裂症被父亲囚禁三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3:09 华商网-华商报
24岁女孩因患精神分裂症被父亲囚禁三年(图)

圆圆出院时激动地给主治大夫崔绪荣(右一)磕头致谢。本报记者 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是圆圆出院的日子。她穿上连衣裙、红皮鞋准备离开医院时,所有在场的医护人员都恋恋不舍。“229天了,从去年11月7日到今天。”圆圆的主治大夫崔绪荣很清晰地记得这个数字,因为从圆圆住院的第一天起,她多了一份牵挂。

  住院七个月 圆圆增重25公斤

  今年24岁的圆圆是西安市未央区三桥街道办车刘村人,因为患精神分裂症,2005年11月7日前的三年里,她一直呆在一个不到6平方米的小屋内,吃喝拉撒都在房子里。三年来,满地的粪便、肮脏的手纸、裸露的床板、刺鼻的气味,一直陪伴着她。常年不出屋门,她的双腿已站不起来了。

  如今的她,与半年前判若两人,体重由原来的30公斤变为现在的55公斤;精神状态也变得和普通人一样。圆圆说:“我不想回那个小屋,小屋太脏、太乱了……”

  双膝跪地 三个响头谢干妈

  昨日中午,五竹乡卫生院鞭炮齐鸣,知道圆圆要出院,车刘村村委会的干部在医院门口点燃了鞭炮,送来了锦旗。圆圆则一脸的笑容,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

  刚准备出门,圆圆突然双膝跪倒在她的主治大夫崔绪荣面前,给她磕了三个响头,这让崔绪荣措手不及。圆圆说:“这是给干妈的,感谢这段时间以来你对我的照顾,我永远不会忘记……”眼睛湿润的崔绪荣赶紧将圆圆扶起。

  圆圆出院 村民赶来探望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颠簸,圆圆终于回到了西安三桥自己家里。得知圆圆出院,村民们都赶来了,他们有着与圆圆同样的喜悦,因为这毕竟是“我们村里的娃啊”。圆圆的父亲则少言寡语,在一旁笑着。

  “多亏了你们啊,要不,圆圆还在小屋里呆着受罪呢!”看到圆圆走着回来,村民们很是感激,一一向主治大夫崔绪荣道谢。“你们的心意我领了,这是我做医生的职责。”崔大夫一面提醒圆圆的父亲今后怎么照顾孩子,一面向村民们回谢,“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也坚持不到今天,是你们给了我信心。”本报记者 刘立春

  对话圆圆:

  感谢关心我的好心人

  圆圆出院了。昨日上午,记者在圆圆离开医院前与她进行了简短的对话。

  记者:现在康复了,半年前那个小屋,还有印象吗?

  圆圆:我记得很清楚,那个小屋很脏、很乱,到处都是屎尿,不愿再想起那个房子。

  记者:你现在的感觉怎么样?与7个月前相比有哪些不一样?

  圆圆:现在感觉挺好!刚到医院的时候,腿根本动不了,连吃饭都在床上。现在可以走路,我想去哪儿都可以。

  记者:这段时间,你一直在医院住着,现在要出院了,有什么话要说吗?

  圆圆:感谢这段时间以来,五竹乡卫生院医生、护士对我的精心照顾,感谢全社会的好心人对我的关心。

  记者:圆圆,你对今后的生活有什么打算?想过以后吗?

  圆圆:想过,但是现在最重要的是,好好锻炼,让我像正常人一样走路,将来再找一份好的工作。7个月了,突然要出院,还真的有点舍不得,这里的医生护士都很好,尤其是崔大夫,她像我妈妈一样。

  临别时,看到所有照顾过她的医生护士都来了,圆圆情不自禁地唱起了一首老歌,她说:“这是我初中时学的,今天很想唱。”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再没有心的沙漠,再没有爱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却步,生命之花处处开遍;啊……”歌声回荡在病房内外,二楼的其他病友也将头从门缝探进来,听着这首老歌,医护人员的眼泪涌了出来,一起为她鼓掌。本报记者 刘立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