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考生行窃被抓 检察院网开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3:12 法制晚报

  主观恶性不深 有望上大学

  高考生行窃被抓 检察院网开一面

  本报讯(记者 付中 通讯员 高松柏 刘涛)刚参加完今年高考的学生张明(化名),因偷盗电脑配件被抓。考虑到其主观恶性不深,且其有希望考上大学,海淀检察院最终决
定对其不予批准逮捕。

  日前,张明家里的电脑突然出现故障无法使用。因家中经济比较困难,张明便打算到学校偷电脑配件,然后组装到家里的电脑上。

  6月10日下午1点多钟,张明背着书包来到学校初中教学楼四层最东侧一间办公室,趁四下无人,撬开门锁进入屋内,拆下了其中一台电脑的显卡、CPU和内存条及另一台电脑的CPU。

  在准备离开时,张明被一名女老师发现。后被保安抓住扭送到公安机关,海淀警方以抢劫罪申请检察院对张明批准逮捕。

  经过审查,检察官考虑到张明是本市常住人口,有取保候审的条件,且又是刚刚毕业,正在等待高考成绩,本着教育与挽救相结合的原则,最终决定不予批准逮捕。目前,张明已经回到家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