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妇花6千元买下1万元残币到银行兑换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3:2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通讯员 曹金生 记者 田永丽)一农妇从湖南来到西安兑换万元残币,并专门伪造了2枚假公章、1个假身份证、2份假证明,但最终仍被银行工作人员识破,报警将其抓获。

  6月15日,一自称李仁华的妇女带了1万元火烧残币,来到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货币金银处兑换,她持盖有“西安市新城区胡家庙二村村委会”的证明。经查验残币为真钞,
但缺少水印暗记,且残缺处和火烧痕迹比较整齐,有疑点,工作人员遂以需要派出所证明为由将残币暂扣。

  银行向公安新城分局胡家庙派出所核实得知,近期辖区未发生火灾,也未接到居民家里大额人民币被烧的报警。6月19日,李仁华携带盖有“西安市新城区胡家庙派出所”印章的证明又来了,因其印章有常识性错误,工作人员以鉴定还未做完为由,让其6月22日再来。

  经有关部门鉴定该妇女所持身份证、“证明材料”上所盖的印章均为伪造,而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做的“残币火烧鉴定”结果证明残币非自然火烧。6月22日上午,当李仁华再次要求兑换残币时,工作人员立即向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西大街派出所报了警。

  经审讯,该妇女真名李碧波,35岁,湖南省娄底市人。去年12月,从老家一熟人处花6000元买下1万元残币,听说拿到省级城市的

人民银行能兑换1万元现金就来到西安。当得知兑换要村委会证明、派出所证明和本人身份证后,她花钱刻制了假印章,办了假证。昨日,西安市莲湖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依法行政拘留。

  据民警介绍,不法分子将100元面额的人民币的水印防伪部分切去,然后粘贴在假币上,经过包装,通过自动取款机存到银行卡上,而后再取出真币。再对水印防伪被切除的人民币火烧,然后谎称家中失火到银行兑换。如发现此类犯罪分子以高额利诱向你兑换残币时,要及时向警方报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