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摊瓜贩轿车“压身”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4:2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晚,南京一小区门口一名瓜贩突然听到一阵微弱的呻吟声,循声一看,一位同伴全身被压在一辆停着的轿车车身下面,正微弱地呼救,而此时,轿车上的人竟然全然不知……

  昨晚10时,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迅速赶至玄武区樱海公寓小区门口。几个瓜摊排成一长排摆放在一长方型的大块绿地上。据一位就地铺席躺在瓜摊边上“看摊”的瓜贩白师傅
介绍,被压的瓜贩姓冉,今年40岁。他们都是从河南商丘来卖西瓜的。今年他们头一回来南京卖瓜,办理了固定西瓜摊位证,每月付300元摊位费。有了固定“经营场所”后,几个老乡每天都在樱海公寓门口的空地上摆摊卖瓜。随后,白师傅指了指空地上十余辆私家车称:“这些小车每晚都会陆续停到这里来,这些小车有时既不开灯也不仔细看路,就紧挨着瓜摊停靠,有几次还轧坏了几只西瓜。没想到,老冉这么大一个人躺在这里看摊子,居然就被车子轧了。”

  根据白师傅的指点,记者走到老冉的瓜摊边,看见他用来休息的席子还铺在地上,上面还有被汽车轮胎碾轧的痕迹。白师傅称,大约晚上9点左右,一辆车牌为苏AP5917的黑色奥迪轿车开至樱海公寓小区前,紧挨老冉的瓜摊停了下来。因天黑,白师傅起先没留意看,以为小车就停在老冉身旁,没想到,过了约20多分钟,他隐约听见有人在微弱地呻吟,赶紧近前查看,居然看见一只手从奥迪车下伸出来,白师傅吓了一跳,再仔细一看,老冉居然整个人就被压在车腹下。白师傅见状赶紧敲车门,急匆匆告诉轿车司机“轧到人了”,没想到该司机竟不下车先救人,而是迅速将车退了数米,已经被车压得喘不过气来的老冉就这样连人带席,一下又被车子拖了两三米远,才从车身底下“解脱”出来。据老冉堂弟介绍,他哥从奥迪车身下出来后,呕吐不止。周围瓜贩帮忙报警后,奥迪车上满身酒气的三四个人走过来看看老冉,一名外地口音的男子说:“我们带你去看看吧,没死别装啊。”随后便要上来拉老冉,一些围观的市民立即上前制止并指责其行为。“120”及交警不久赶到现场,迅速将老冉送往附近医院急救,并将肇事车主带回交警一大队调查处理。老冉堂弟告诉记者,他堂哥家有三个孩子,很快都要读书了,急需钱用,老冉才趁暑期厂里工作不忙,外出卖瓜赚钱。

  晚上11点多,记者赶到老冉所在的中西医结合医院,在急诊病区观察室内,他脸色苍白地躺在病床上,已经没有力气再说话。陪着他的摊友有些忿忿地问记者,“为什么我们已经交了摊位费正规摆摊,那里还要停那么多车子呢?晚上连个路灯都没有,幸好今天的车子没碾到老冉的身子,才从车轮下捡回条命。”今晨,记者从该医院急诊处了解到,老冉目前没有生命危险,不过仍需继续留院观察。目前,该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吴胜)

  

看摊瓜贩轿车“压身”半小时

  受伤瓜农痛苦地躺在病床上。

  

看摊瓜贩轿车“压身”半小时

  拿着堂哥断成几截的皮带堂弟欲哭无泪。 吴胜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