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师因师生恋被解聘还要继续申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5:55 云网

  本报讯 医师吴高升因师生恋被解聘一案,随着终审宣判暂告一段落。但由此案引发的争论远未结束。从破裂恋情引发人事纠纷,到单位是否有权干涉个人私生活,人们将目光投向了案件的背后。胜诉方昆明医学院附二院的代表就终审判决发表了看法,当事双方诉讼代理律师及吴高升本人接到判决后,也分别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各自发表了见解。

  解聘绝不是滥用职权

  昆医附二院诉讼代理人之一、云之南律师事务所律师杜莎认为,昆医及附二院对吴高升的处理是慎重、正确、恰当的。很多人认为,像吴高升这样仅因为与一名女大学生的恋爱失败就被解聘,医院的手伸得太长,简单粗暴地以人事权力干涉个人私生活,处理太重,吴高升也因此得到了许多人的同情。然而,事实的真相却并非一般人想象的那么简单。杜莎说,恋爱,即便是师生恋,只要不违背法律,任何人都无权干涉。但根据昆医附二院的调查,吴高升身为医生和教师的双重身份,同时与多名在校女大学生谈“恋爱”并发生性关系,应该受到道德谴责,他对昆医及附二院的声誉和形象都造成了损害,理应受到处理。出于保护在校女学生这一“相对弱势的群体”,昆医附二院绝不允许以谈恋爱为名,欺骗玩弄在校女生,更不会允许师德沦丧之流继续为所欲为。对吴高升的解聘绝非干涉个人私生活,也绝不能仅凭一次所谓的失败恋爱,来评价其道德品行。昆医附二院只是以一种方式来全力维护女生的合法权益,全力维护昆医及附二院和所有为人师表者的声誉。

  吴高升手中还有证据

  吴高升说,他对最终判决感到很意外,他坚持认为自己因为一场失败的恋爱被解聘实在太冤枉,他将就判决向有关部门继续申诉。不过,他并没有因此表示对昆医附二院以及女生王丽(化名)的怨恨。吴高升认为,所有说自己道德败坏、玩弄女性的说法都是凭空的诬陷和诋毁,为此他还要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声誉。吴高升同时表示,对王丽的做法不会再予追究,尽管自己因为她才导致今天的结果,但双方毕竟相爱过,即使王丽的部分行为已经令他非常愤怒,而他手上也有一定的证据让王丽受到相应的惩罚,但他还是不打算这么做。

  案件意义在法庭之外

  吴高升的代理人、云南震序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宏雷没有对法院的终审判决发表评论,只是感言,此案的真正意义其实在法庭之外,孙志刚的死换来《收容遣返办法》的废除,吴高升的败诉,则换来人们对劳动人事制度的反思,从这个层面上看,吴高升也是胜者。张宏雷认为吴高升是一个悲情人物。通过这件事,今后不会再有因恋爱失败被解聘的事件的发生,更不会出现这种类型的官司了,吴高升不幸成为此类案件最后的一个败诉者。诉讼最后被引入到对程序是否合法的争论中了,其实在整个诉讼过程中,昆医附二院也没有拿出足够的证据证明吴高升“品行不良、道德败坏”,通过调查,反而发现了许多对吴高升有利的证据,但由于吴高升本人心存仁厚,这些证据并未在法庭上出示。这些证据让案情变得扑朔迷离,他戏言,准备将故事脚本卖给著名导演冯小刚,相信一定十分精彩。(苏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