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弱智青年盗队部 来京观光被捉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7: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陆国鸿) 患有轻微智障的杜某,趁原籍大队部无人之际,盗取了一只没上锁抽屉里的269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来到北京观光,在案发一天多后,就在北京西站被铁警查获。

  2006年6月23日1点30分,北京西站第五站台。一趟列车开走后,公安段值勤四队警长吕卫、民警纪永增开始对站台进行巡视检查。一个个子矮小,衣衫不整的男青年引起了两
人的注意。在对男青年进行盘查的的过程中,从其携带的红色手提包里,民警发现了一叠现金和一部首信牌手机。民警清点了现金,共2690元。但男青年自己却说不上来现金的数量和手机的牌号,十分可疑。于是,两人将其带至公安段交审查组民警处理。

  经盘问,男青年杜某交待现金和手机是从原籍河北永年县农村大队部偷盗来的。6月21日10时,偷偷潜入大队部一房间内,从一只没有上锁的抽屉里窃得了上述物品。之后他乘坐大巴车从邯郸来到北京观光,因慕名西站已久,遂进入站内观看进出站的列车,“警察到我跟前时,我还以为是我们那儿的警察在抓我呢,我想不能啊,这么快就被发现了,谁想到你们是铁路警察呢!”盘问中,杜某说自己读了三年初中,今年17岁,却不知道自己的生辰年月。

  经与杜某原籍派出所联系,审查民警确认了这起案件,派出所民警今晚准备来京将杜某押解归案。还介绍,杜某患有轻微智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