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郊延庆大庄科乡推出蜜蜂认养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7: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胡玖梅 徐造勇) 山花烂漫时节,京郊延庆东南部山区的养蜂大乡——大庄科乡到处绿荫葱茏,鸟语花香,蜜蜂飞舞。消夏避暑节刚刚开幕,大庄科乡就借助其蜂产品通过有机认证的优势,推出了“游客认养蜂群”的活动,目前已经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兴趣。

  大庄科乡距离京城60公里,东与怀柔交界,南与昌平接壤,地理位置优越。乡内有
莲花山景区、旺龙潭大峡谷、残长城等景点,同时还有平北红色第一村、香屯生态旅游村等知名民俗旅游村,一直是京城乃至外地游客青睐的旅游首选之地。该乡林木绿化率达到91%,一年四季三季又花,蜜源、粉源植物丰富,极适于养蜂。目前,该乡已有蜂农200余户,蜂群1.1万箱,年产各类蜂产品50余万斤,是延庆县乃至北京市的养蜂大乡。因自然生态环境优良,大庄科乡生产的蜂蜜、蜂胶、蜂王浆、蜂花粉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已经连续两年通过了北京五洲恒通认证有限公司的有机产品认证证书。

  笔者了解到,如今游客到大庄科乡不仅可以游览莲花山、旺龙潭大峡谷、古长城等知名景点,还可以到该乡蜂业协会养殖基地认养一箱属于自己的蜜蜂,并可在一年内随时享受到自家蜜蜂产出的蜂蜜、花粉等四种有机蜂产品,获得一份健康。游客只须花500元,就可认养一箱数量相当于整个亚运村人口的蜜蜂,基地工作人员为游客免费进行蜂群的日常管理。此后的一年里,游客可随时到这里体验养蜂的乐趣,并能随时品尝到自己认养的蜜蜂产出的蜂蜜、花粉、王浆和蜂幼虫四种有机蜂产品,还能尝到该基地新研制的果汁蜜,获得总价值大大超出最初投资的回馈。

  该基地的科研人员告诉笔者,认养蜜蜂的活动不仅可以让游客学到养蜂知识,还能吃到纯、鲜、活的有机蜂产品,受到了许多游客的欢迎。目前已经有20名游客在这里认养蜂群,他们平时游览之余就到这里看看自己的蜜蜂,并带走蜂蜜、花粉、蜂王浆、蜂幼虫等有机蜂产品。为了给更多的游客提供认养机会,基地规定每人只能认养1—2箱蜜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