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老公被骗做传销 老婆报警施援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7: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6月24日消息(记者陈俊 通讯员覃勇飞) 夏天傍晚,广西南宁火车站上下车旅客川流不息,人头攒动。19时30分,成都开往南宁的K141次列车缓缓驶进南宁站,下车旅客争先恐后挤向出站口,在人流中一名身着红色上衣的青年男子特别引人注目,他手中举着一块写有名字的纸牌,目不转睛地盯着经过身边的每一名旅客,但旅客走完了,还没有接到人,于是他焦急地打个电话,来到汽车站搭上了一辆开往钦州的快巴。令他没想到的是,一名身材魁梧的男青年也紧随其后动作敏捷地钻上了汽车。原来,这名男子悄悄被公安便衣盯
上了。

  6月18日零时许,重庆市女子肖某匆匆来到南宁火车站派出所报案称:其丈夫可能遭人绑架了。民警询问得知,6月11日下午,肖某的丈夫夏某突然离家出走,并关闭手机,家人、亲戚、朋友都不知道其下落。15日11时许,夏某打电话给肖某,称其在南宁市因车祸脚被撞断了,现住在医院里,需要钱,并将自己的私房钱存放位置及存折密码告诉肖,要肖乘火车赶来南宁,有人在出站口接她,之后挂断了电话。肖某反拨电话,夏某不再多说,只再次交待其带钱来南宁,并称如果其18日不赶到南宁,他就死了。16日下午,夏某再次打电话催肖赶快带钱来南宁。肖某分析丈夫可能遭人绑架了,17日乘飞机赶到南宁,随后向南宁火车站派出所报警。

  案情就是命令。南铁公安处领导高度重视,指示刑侦支队调集精兵强将与火车站派出所共同开展调查。

  为了不打草惊蛇,按照警方的安排,肖某没有与来接车的男子见面。该男子接不到肖某,当晚乘坐快巴前往钦州。一位民警也跟随其同乘一辆快巴,同时4名民警驱车跟随。

  快巴到达钦州后,该男子进入沙井大道一幢民宅。19日上午,在钦州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摸清那名男子所进楼房的结构及居住人员等情况。警方安排肖某约对方当天16时到钦州汽车站接她。15时30分,3男1女走出那幢楼房,乘坐一辆三轮摩托车朝汽车站方向驶去,民警尾随其后。当这伙人到汽车站准备下车时,民警将其悉数查获。这其中就有肖某的丈夫夏某和3名非法传销人员。

  经查,夏某被绑架事实并不存在。原来,6月5日,严某打电话邀夏某到钦州玩,夏某在没有与家人打招呼的情况下独自前往钦州,严某将其带到钦州市一出租房。严对夏某称其做“连锁销售”很赚钱,并多次带夏某去听非法传销人员“讲课”,夏某听了这帮人的鼓动,动心了,同时还想让老婆肖某带钱来一起干,但又怕肖某不来,于是就编造谎话骗肖某。

  在民警的教育帮助下,夏某终于认识到了传销的危害。6月19日晚,夏某万分感谢解救的铁路警方后,跟随妻子踏上了返乡之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