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岁男孩怀揣50元进京寻父 欲步行返乡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0:51 新京报

  欲步行返乡时被困高速路,获房山警方救助后送回老家

  本报讯(记者 张太凌 通讯员 韩秀杰 王峥嵘)10岁男童冀心愿身带50元钱独自来京寻找父亲,连续寻找5日后不但没找到父亲还花光了钱,幸好得到房山公安分局阎村派出所的救助,将其用警车送回河北老家。

  奶奶给50元让其进京寻父

  22日下午5时,房山公安分局阎村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一个小孩在京石高速路边行走,看着精神恍惚。接警后阎村派出所民警赶到京石高速路边,发现一浑身是土的儿童站在路边,左右彷徨不知所措,一脸无助,而身边车辆飞驰而过,情况危险。民警后将孩子带回派出所。

  民警向男孩询问得知,男孩名叫冀心愿,今年10岁,家住河北省涞水县东文山乡。他说,从小父母离异,自己与父亲冀天江和奶奶一起生活。2002年父亲到北京打工,至今没有音讯。

  冀心愿说,父亲走后自己一直与76岁的奶奶生活,随着年龄增大奶奶开始糊涂,5天前奶奶给了他50元钱,让他自己去北京找父亲。他拿着50元钱坐上去北京的长途车,5天来没能找到父亲,每天以方便面充饥,身上的钱也快花光了。

  路费不足欲沿高速路走回家

  小心愿准备回家时,发现自己的零钱只能坐车到阎村,到阎村后他就下了车。当时他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顺着高速路走,群众发现后报警。

  阎村派出所政委刘长贵随后与河北省涞水县东文山派出所联系,打了几小时电话联系,东文山派出所也未能找到孩子的奶奶和其他亲人。晚上10点多,刘长贵驾车送小心愿回家,在涞水巡警支队石亭中队的帮助下到达所在的村,找到小心愿的家。

  刘长贵发现,小心愿的奶奶并不在家,他辗转找到孩子的婶婶,得知心愿的奶奶已经疯了,不知去向。刘长贵只得于6月23日凌晨,将小心愿交给其婶婶后返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