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算命先生扎堆高校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1:4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马芳芳 记者 贾军)“姑娘,停一停,大师我给你算个命吧!”“同学,别走,说的就是你,我看你最近有好运!”“同学,来测一测你的前途!”……昨日,记者路过长安南路某高校门前,短短10余米的距离,路的两侧就有四个算命先生拦住记者要给记者算命。

  这些算命先生有的五六十岁,有的三四十岁。每个人的前面都摆放着一张白纸,上
面写着“周易测算”、“诸葛神算”、“算命”、“看手相”等。“诸葛神算”手里还煞有介事的拿着一把羽毛扇子。

  记者走到一个身穿黑色衣服的年轻算命先生跟前,要求算命。算命先生说:“姑娘,你不要看我年轻,但是我的算术绝对高明。算得不准我不问你要钱。”记者说:“我毕业两年了,一直没有找到工作,你看最近有没有希望。”“看你的面相不像无福之人,但是最近好像有点不顺。”记者问有没有破解的方法,算命先生停顿之后说,“有倒是有,只不过得花些钱。”记者问需要多少,算命先生说:“我看在你还没有找到工作的份上,就少要一些,给100元吧。”“那我告诉你我有工作的话,你还要问我要这么多吗?”算命先生突然脸色一变,吵着说:“看你都不是诚心来算命的,走走走!”

  记者询问附近的学生怎样看待这些算命先生时,大一的王同学说:“上次我同学来我们学校玩,看见这些算命先生就问我,‘是不是你们学校的就业率低,大家对自己的前途担忧,都找算命先生预测未来?’我当时就没有话说了。”

  过路的牛先生说:“卦摊摆在哪里都不合适,摆在学校附近就更不合适了。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