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给孩子一个愉快的假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1:4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朱娜)中小学生暑假即将到来,记者昨日从西安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西安市教育部门下发暑假工作的通知要求,让学生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

  西安市中小学于2006年7月5日起放暑假(有农忙假的地方和学校可以顺延);新学年8月30日、31日报到,9月1日正式上课。为让孩子们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西安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

  严格执行教育部、省教育厅和西安市教育局关于新形势下“减负”工作的有关要求,让学生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暑假期间,除新初三和新高三年级必要时可安排不超过两周时间补课(收费须经物价部门批准)外,学校不得随意统一组织其他年级学生进行补课。学校要合理安排这两个年级的补课日期,积极做好学生的防暑降温工作,在师生集中场所采取有效措施,根据气温情况适时调整在校学生的作息时间。任何学校不得以诸如“家长委员会”、“家长学校”等任何形式或借口,变相收取补课费。各级各类学校不得为各种补习班提供场地和条件,在职教师不得应聘代课。所有中小学校,不得组织学生参加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任何级别、任何名义、任何方式的竞赛活动。对顶风违纪的学校和教师,教育主管部门要给予严肃处理。暑假期间,各区县、各学校要通过一定形式,组织开展治理教育乱收费、规范办学行为教育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