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葬三小时“死人”复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1:43 新京报

  事发广西藤县,医学专家推测是糖尿病人假死

  本报讯 “梁金石死了两天,埋到坟里3个小时后又复活了!”6月19日晚,这一令人惊奇的消息,像炸雷似地在广西自治区藤县塘步镇南安村传开。

  6月21日傍晚,梁金石的妻子李坤兰说,6月17日早上,她和母亲拿着一碗粥去喂糖
尿病人梁金石,连叫了几声都没见动静,她赶紧伸手去探其鼻息,已经没有呼吸,再一摸,手脚冰冷。大家都认为人已去世,于是通知女儿回家处理“后事”。

  19日下午4时许,装着梁金石的棺材开始下葬,村东多了一座新坟。晚7时许,李坤兰按照当地习俗,带着3个孩子上坟“回土”,烧纸钱摆祭品,与丈夫作最后告别。就在这时,她依稀听到坟墓中传来含混不清的呼喊声。

  “我一听吓了一跳,两个小儿子也听到了声音。我试着喊他的名字,他竟答应了一声。”李坤兰赶紧让孩子去通知伯父们。很快,十余人跑了过来。大家在坟墓前呼唤梁金石的名字,确认有声音后,立即动手挖开坟口的封土,将棺材拽了出来。

  大家一看人还活着,立即扯掉寿衣寿帽,把梁金石抬回家。

  广西医科大学代谢糖尿病中心副主任邓宏明说:“病人应该是处于一种昏迷或浅度休克状态,在医学上叫假死”。

  据他介绍,出现假死症状后,病人虽然四肢冰冷、躯体僵硬,但生命特征还存在,这时如果将病人放在阴凉、潮湿的地方,状况有可能好转。

  《南国早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