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阜阳辟谣艾滋血液注入西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1:45 新京报

  该市警方称当地传言西瓜被注入艾滋病人血液纯属谣言

  本报讯 据《安徽市场报》报道6月22日上午,安徽阜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几天来社会上少数人传言的临泉县半截楼西瓜被注入“艾滋病人血液”一事,通报了调查结果,并予以公开辟谣。

  据了解,作为阜阳市的知名农产品品牌———“半截楼”西瓜,早在两年前就通过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和产地认证,并且注册了商标。产品走俏上海、南京、阜阳等地市场。然而,6月19日以来,在阜阳一些地方传言“半截楼”西瓜被人注入了艾滋病人的血液,从而引发少数市民的恐慌心理。事件发生后,立刻引起了阜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责成卫生、公安两部门立即着手调查。

  据阜阳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侦查人员到临泉县范集镇实地调查发现,该镇无一例艾滋病人,阜阳新闻部门也从未刊播过西瓜被注入艾滋血液的新闻报道。他指出,传言“半截楼”西瓜被注入艾滋病人血液一事,纯属谣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