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型毒品犯罪案呈8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1:4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姚斌 记者 郭红文)据西安市中院刑一庭法官介绍,西安市新型毒品案件主要呈现出8个特点:

  1、新型毒品(是相对海洛因、大麻和可卡因等传统毒品而言,主要指人工合成的精神类毒品)种类日趋增多,除常见的冰毒、摇头丸等苯丙胺类毒品外,目前氯胺酮(K 粉)、麻古、三唑仑、咖啡因等人工合成的精神类新类型毒品也迅速流行。

  2、对新型毒品危害缺乏正确的认识,认为冰毒、摇头丸、氯胺酮、麻古不是毒品,吸食是一种时尚,而不是违法行为,吸食新型毒品不会成瘾,容易戒断。

  3、新型毒品来源地主要是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城市,呈现从东南沿海向西北地区渗透的趋势。

  4、新型毒品滥用问题日益严重,西安市歌舞娱乐场所吸贩冰毒、摇头丸、麻古、氯胺酮等新型毒品问题突出。

  5、吸食新型毒品群体多元化,吸食群众逐步由过去的社会无业青年向商人、公司职员、演员、大学生和国家公务员等其他社会阶层扩散,且具有群体性。

  6、贩、运新型毒品人员复杂且数量剧增,不仅有无业人员、农民还有转业待安置人员、公司经理、职员,但无业人员、农民仍占贩运新型毒品的绝大部分,约98% 。

  7、吸食新型毒品群体低龄化加快,青少年逐渐成为侵害对象。

  8、犯罪手段日趋狡猾隐蔽,邮寄方式成为主要手段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