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45亿元推进陕西电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2:1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王昭玮)昨天上午,省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在西安举行共同推进陕西电网“十一五”发展暨直供直管县农村“户户通电”工程建设会谈并签署会谈纪要。省委书记李建国,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出席会议。

  在会上,省委书记李建国表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国家电网公司的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把陕西建设成西部经济强省而努力。“十一五”期间,电网
等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是陕西的投资重点,一定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

  在听取国家电网公司关于陕西电网“十一五”发展规划和“户户通电”工程建设规划的汇报后,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说,电力建设是基础工业的投资重点,是能源接续地的支撑点,也是经济发展的增长点。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电网建设,已将陕西电网“十一五”发展规划纳入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作为基础设施的重点工程统一协调和管理,着力为电网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有利条件。同时还将加快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步伐,统筹安排地区电源建设,推动陕西电网和电源建设协调发展,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加大陕西电网330千伏、750千伏主网架建设力度,满足陕西用电需求。同时加快建设1000千伏特高压输电通道,实现陕西“点对网”的电力外送,将陕西的资源优势尽快转变为经济优势。袁纯清表示,国家电网公司确立“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的农电发展战略,全面实施农村“户户通电”工程,必将有力地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陕西要将“户户通电”工程纳入无电地区电力建设规划和新农村建设规划,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解决好征地、拆迁、赔偿等方面的问题,推动和保障“户户通电”工程顺利实施,确保年底前实现户户通电的目标。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在讲话中强调,加快电网建设是缓解当前煤电运紧张状况的有效途径,陕西是能源资源大省,国家电网公司在电网规划建设中要把陕西列为重点,积极推进陕西电网“十一五”规划的全面实施,既满足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又加大电力外送的力度。

  会谈结束后,举行了会谈纪要签字仪式,袁纯清和刘振亚分别代表陕西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在纪要上签字,按照双方签署的纪要规定,“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将投资345亿元推进陕西电网的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