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乘车遭歹徒抢劫 消防战士见义勇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2: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刘妍 通讯员 光辉 江敏) 昨日,时报记者接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一姓张的女大学生(英文名VIVIEN)电话,称前日她在麓湖乘车的时候遭三名歹徒暴力抢劫,所幸的是一名消防军人见义勇为及时出手相助。

  乘车时被跟踪抢劫

  VIVIEN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前日下午4时许,她在广州市麓湖路做兼职模特结束,准备搭公交车前往白云区办理出国手续时,突然一个人从身后冲过来勒住她的脖子,另二个人在侧面抢包。VIVIEN被卡得喘不过气来松开了包,三名歹徒抢了包就跑。

  就在这时,VIVIEN看到一名军人拿着一根铁棍样的东西迅速地向歹图追去。歹徒见势不妙,把手提包扔出30米开外往山腰的树林里逃跑了。这名军人追了一会后回来把手提包捡起来交到VIVIEN面前。“当时她只记得这名军人的车牌号,是消防部队的车。

  制止犯罪是军人职责

  根据VIVIEN提供的消防车牌号,记者几经周折找到这名军人,他是省消防总队车队的战士李守宇,标准的山东汉子。面对记者的提问,李守宇显得有些腼腆,“在路过麓湖路的时候,我看到三名歹徒从身后卡住一名女孩的脖子,想抢她的手提包。我赶忙一个急刹车把车停了下来,拿着车锁就追歹徒。后来歹徒把包扔了跑到树林里了,很遗憾,要是当时有个人帮忙的话,就起码能抓一个歹徒。”李守宇说:“当时那名女孩挺可怜的,有血性的人都会帮忙的。何况我是名军人,制止违法犯罪是我的职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