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扮顾客随同民警捉抢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3:56 重庆晚报

  

记者扮顾客随同民警捉抢匪(图)

  毫无警觉的陈某被当场捉获

  近段时间,渝北区、经开区、江北区连续发生出租车被抢案件。经侦查,警方初步确定抢案为同一伙人所为。昨日,经连日精密部署,市出管办和经开区公安分局刑警拉开抓
捕大网。记者假扮“顾客”,随民警在渝中区鹅岭一洗车场堵获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

  昨上午,警方接到消息:该抢劫团伙两名成员出现在金源地下不夜城一家网吧。警方迅速出动,将犯罪嫌疑人岳某和游某抓获。

  通过审查,警方发现:该团伙成员平均年龄不足20岁,其中只有17岁的岳某竟是该团伙的主力:不少抢劫案均由他策划,得手后出面销赃。同时,岳某正处在缓刑期——2004年他因抢劫出租车,被判有期徒刑缓期3年执行。

  询问中,警方得到消息:他们还有一名同伙在鹅岭一洗车场打工。经过精密研究,警方确定捉拿方案,最终决定:派便衣前往洗车场捉拿。本报记者被邀同往。

  按照部署,记者与办案民警一起,驾驶一辆地方牌照的汽车,于昨下午3时来到鹅岭一背街小巷内的一家汽车美容中心。

  假扮顾客的记者和民警下车,表示要给车做美容。毫不知情的洗车场工作人员很快准备香波、拿起喷头,开始洗车。

  此时,记者随民警一起,走进该洗车场销售车内装饰品的店铺内,以询问车辆座垫价格为由,将洗车场老板叫进洗车场办公室,出示证件,要求其配合。

  老板很快出门,不动声色走向一个拿喷头洗车的瘦削青年男子。这个身高约1.7米、长相“老实”的年轻人,就是犯罪嫌疑人陈某。

  进了办公室的陈某还没回过神来,便被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下。从记者一行抵达洗车场,到陈某被捕,整个诱捕过程不足10分钟。

  洗车场老板表示,陈某于今年6月到洗车场,平时寡言少语,给人留下的最深印象是“做事认真,非常勤快”。

  至此,这个犯罪团伙3名成员被警方全部擒获。经初步审查,他们供认8次抢劫出租车。

  记者涂静/文杨帆/图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