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辆超载需交万元通行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4:1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6月24日讯(记者 王凯 通讯员辛伟)卡丢了、没带钱、堵你收费站,6月22日下午,一超载货车司机为逃缴高达万元的高速公路通行费,用尽了“赖皮”招数,在京福高速天桥收费站软磨硬泡了3个多小时,最终还是乖乖交了钱。

  22日下午1点30分,一辆车牌号为鲁L115**的大货车驶入京福高速天桥收费站出口超宽车道,微机显示:车货总质量为108吨,超限120.6%。该是缴费的时候了,该车驾驶员王
某却迟迟不拿通行卡,而是吞吞吐吐地对收费员说卡丢了,自己是从泰安西收费站上的高速。收费站监控人员经查询得知,泰安西收费站并没有该车辆信息。王某又说从泰安东上的高速,但还是被证明在“说瞎话”。

  “按照收费有关规定,如果不能提供足够的证据证明其从某个收费站上路,则收费员选择路网内据本站最远的收费站作为入口收费站。”当收费员拿出了相关规定时,王某才不情愿从驾驶室里拿出了通行卡。一刷卡,入口收费站为日照,通行费高达10230元!

  王某先是说身上仅有600元钱,只能就交这么些,遭到拒绝后,他拿出了5000元,仍遭到拒绝。王某竟把车停在车道里不走了,扰乱正常的通行秩序,收费员坚决不让步。

  在与收费员软磨硬泡3个多小时后,王某看到自己实在是无法蒙混过关,才极不情愿地交上了全部的通行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