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为讨薪只穿内裤站在工厂门口3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4: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女子为讨薪只穿内裤站在工厂门口3小时(图)

  女子只穿内裤在家具厂门前讨薪

  ■本报记者石立飞摄晨报讯(记者冯翔)她,只穿着内裤和拖鞋,伫立在数百人的目光中。

  她这么做的目的是:讨回8000多元血汗钱。

  3个小时之后,她被赶来的老板追打得一头钻进警车。

  “心一横就把衣服脱了”

  昨日17时许,沈阳市于洪区大潘镇“沈阳荣顺达家具有限公司”门口围着黑压压一群人。

  一名身高约1.6米的长发青年女子站在工厂大门前,全身只穿着一条红色内裤,脚穿一双拖鞋,身边放着一个红色旅行袋。

  青年女子旁边,停着于洪区大潘派出所的警车,一名民警正在同脸色涨红的她交谈。

  记者了解到:青年女子姓张,今年26岁,是从新民来这里打工的。

  她和对象以及一个老乡从5月份起就在这家公司做按件计酬的木工,最近因为没有活干而准备离开。然而,应得的8000多元工资一直没有要到手。

  在围观者追问下,张女士大哭:“下午3点多我到这来,老板还是不在!我心一横就把衣服脱了……”

  “咱农民工谁知道合同啥样”

  “有什么事咱们进院来说呗……你看,单子在这呢。”工厂方面赶来的一名矮胖女子挥着手中一叠粉红色的纸。

  “我不进去!你们都糊弄我多少回了?”张女士伸手去抓那一叠单据,矮胖女子马上缩回了手。

  “欠人家钱给人家,这像什么样子?”围观者不干了。

  矮胖女子不得不赶紧把单据递过来,张女士一把抓住:“这都对,是这个月的单子。上个月的呢?”

  “上次那100件木抽屉的工钱呢?”“借我们那几百块钱,还有大米呢?”

  张女士手握单子每看一次,就要提出一次异议。工厂方面一次又一次回去取不足的单据。

  18时许,在记者劝说下,张女士慢慢弯下身子,从旅行包里一件一件取出内衣和衬衣套上。她指着自己的心口大声说:“我心闷呀!现在让我跳河,我都觉得热!”

  张女士表示,自己并没有与工厂方面签订劳动合同。“咱农民工,谁知道合同啥样啊?”

  “我觉着这钱没准能要回来”

  采访中,张女士指着公司的厂区和车间气愤地说:“这么大的厂子,还能差8000块钱……”

  18时20分,一辆面包车突然疾驰而来,停在工厂门前。“我他妈打死你……”一名身着黑衣的中年男子还没跳下车就大吼,继而挥着拳头冲向张女士。张女士吓得拎起旅行袋,拔腿就跑。

  “告诉你们啊,别管我们家的事儿……”面对记者阻拦,这名男子恶狠狠地绕过去,又伸手去抓张女士。张女士见无路可逃,一头钻进了警车,砰地拉上了车门。男子被几名工厂里跑出的人拉进了厂区。

  一中年妇女一边过来想拉出张女士,一边扭头向围观的人群大声喊叫:“看什么看,都散了吧!”

  “你认识他们吗?”记者问。躲在警车里的张女士回答:“老板、老板娘!”

  最后,一名年轻工人代表工厂,跟张女士一起去了派出所。

  “你们可先别给我登报啊,我那钱还得要呢……”昨晚,记者联系上了张女士,得到的却是这样的回答。从派出所里出来的她,仍然没有领到一分钱的应得工资。

  “过两天是开工资的日子,万一能先把上个月的先给我呢……”张女士在电话中的最后一句话是“我觉着我这钱……没准能要回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