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满载太婆客运车冲下高坎 奔丧者意外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5: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上午,大邑县花水湾至千佛山路段,一辆车牌号为川ABP257的金杯客运车撞破路边护栏,栽下近3米的高坎,掉进了花水湾水厂大院。猛烈撞击中,车身严重变形,10多名太婆被困在车内。附近不少村民闻讯后,立即放下手头的活路,赶来帮忙救人。

  满载太婆的客运车冲下高坎

  据花水湾自来水厂厂长刘国斌称,昨晨9时10分左右,水厂外突然传来“砰”的一声巨响,一辆金杯客运车撞破路边的防护网,栽下近3米的高坎,掉进了水厂大院内。金杯车侧翻在地,车身严重变形。很快,驾驶员及副驾位置上的一名太婆挣扎着逃了出来。

  据悉,出事的地方位于山坡的一段弯道。一名目击者称,当时一辆轿车从山上冲下来,金杯车为了避让轿车才冲下了高坎。金杯车上除了驾驶员,还坐着13名太婆。翻车后,大部分太婆被困在车内,动弹不得。

  20余村民急救被困太婆

  刘国斌立即设法救人,他从车窗处将一名太婆拉了出来。金杯车驾驶员及最先逃出来的那名太婆也积极帮忙,很快救出了7名老人。但由于车身侧翻,还有5名太婆被卡在车内。

  距离车祸现场几百米外,有一户村民家中正办丧事,许多正帮忙的村民放下手里的活路赶紧跑来救人。20多个村民一起发力,将金杯客运车扶正,随后打开窗户,将车内的太婆小心翼翼地救出。9时30分左右,所有伤者被救了出来。同时有人拨打了120。

  避让轿车才翻下高坎?

  据悉,14名伤者中年龄最大的太婆已经84岁。乘客易秀芳婆婆称,她们都是崇州人,共有50多人出来旅游,昨日分乘多辆金杯客运车前往千佛山。

  事发后,驾驶员拒绝透露更多的情况。据其朋友称,当时是为了避让一辆千里马轿车,但出事后,该车很快离开了现场。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大邑启动应急预案

  据悉,因为车祸现场距大邑县城较远,为抢时间,部分伤者被抬上一辆面包车送往医院。面包车刚走不远,就遇到了一辆120救护车,伤者被简单包扎后,立即被送往大邑县中医院。

  车祸发生后,大邑县立即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除了大邑县中医院,大邑县人民医院、大邑县骨科医院、西岭镇医院的救护车也先后赶赴现场支援。虽然是周六,但本来在家休息的相关医护人员很快到位,全力展开急救。昨日中午12时许,所有伤者已得到妥善安置。

  本报记者 孙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