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是世博园“第500万”个!这名鞍山游客的到来,标志着世博园预期接待人数过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6:38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高鹏报道 6月24日中午1时10分,来自鞍山的李守杰先生通过了检票口,他因此成为沈阳世博园的第500万名入园游客。

  沈阳世界园艺博览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延江称,第500万名入园游客的出现,象征着世园会入园人数距预期目标完成了一半。

  第500万的诞生——

  幸运来的太突然

  李守杰刚刚通过检票口后,还没来得及看一眼园内的风光,就立刻被早已等在那里的记者们团团围住。一时间“长枪短炮”闪烁不断。

  李守杰先生,今年46岁,鞍山人,在鞍钢工作。他的女儿刚刚参加完今年的高考,这一次,他和妻子正是陪女儿一起来沈阳“放松”的。

  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一个“500万这么大的雨点”居然砸中了自己,“太突然了,实在是太突然了,也太荣幸了”,李守杰说。

  在世博园正门的入口处,李守杰接过了“荣誉证书”,以及一套价值3000元的集邮册,里面装载着112枚展现沈阳市与世博园风光的纪念邮票。同时,他还获得了一张可以观看园内几乎所有演出的套票。

  第500万的意义——

  肯定要突破1000万

  刘延江董事长告诉记者,“在开园之初,我们对入园游客的预期是达到1000万人,现在这个目标已经完成了一半”,而这也正是此次对“第500万”进行颁奖纪念的原因所在。

  为了从数以万计的人流中,准确选出“第500万”来,有关部门进行了精密的提前测算,并将这一时间段锁定在24日的中午左右。

  当数字临近500万时,世博园的西门、南门都进行了临时性的停止入园,而正门处也改为单个检票口通行,通过这些措施,确保了“第500万”这个特殊身份的准确性。

  刘延江说,世园会的整体时间是184天,原本按计划应该是在时间进行一半时,才达到500万的入园量,而现在才过了55天,提前37天就达到了这个数字。

  “由于首个500万来得这么早,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接下来我们的目标已经不再是1000万人的入园量,而是要大大超过1000万,”刘延江说。

  第500万之后——

  谁是第1000万?

  对于下一个“500万”,刘延江说,“随着高考、中考的陆续结束,以及学生暑假的到来,相信在7月份将再一次迎来入园高潮。”

  此外,刘延江董事长还告诉记者,在“第500万”之后,每增加100万,就要举行一次对幸运游客的颁奖纪念活动,初步计划持续到“第1000万”个入园游客为止。

  现在,“第500万”已经诞生了,接下来的“第600万”、“第700万”……“第1000万”,会是你吗?

  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