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票之恩30年不忘 江西妇女寻找武汉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0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记者 易敏 叶茂林) 近30年过去了,江西妇女张秀莲仍保留着武汉恩人当年写的纸条,尽管她不识字,看不懂纸上写了什么。

  58岁的张秀莲是江西九江人,现在南昌大学共青学院守门房。昨日,她委托南昌大学一名学生向本报求助,希望找到武汉恩人。

  张秀莲说,1977年7月,她身患重病,带着100多元钱,和10多岁的外甥女到上海看病。钱花完后病仍未好,为了回家,她花5分钱买了一张送客票,混上“上海———汉口”的客轮。

  上船后,两人没有住处,在舱里坐了一夜,没吃任何东西。

  第二天上午,张秀莲带着外甥女来到一间四等舱,想倚在床边睡一下,正好工作人员来查票,她很害怕,便向乘客哭诉自己的情况。

  一名高个子的30多岁男子对她深表同情,当即花8.5元帮她补了票,又买来一大碗香肠面,张秀莲说,那是她第一次吃到香肠。男子还告诉张,他的同学在江西医学院,她可以拿着自己写的纸条去找他看病。

  下午,船到九江后,男子将两人送上码头,道别时,张秀莲热泪盈眶。

  回家后,张并没有去找男子的同学,却将纸条保存了下来。昨日,张找来一名学生,将纸条上的内容读给记者听:“沈大椿,青浦县练塘镇人,江西医学院毕业,长江航道局汉口航道区,曹玲敏。”

  张秀莲说,曹玲敏就是自己的恩人,现在应该有60多岁了,假如能找到他,一定来武汉当面说声谢谢!

  时光流逝,不知曹玲敏是否还在武汉,如有读者知情,请与本报联系:(027-8677777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