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切除50公斤巨大肿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05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日前为一名神经纤维瘤女性患者,成功切除了左腿约50公斤重的罕见巨大肿瘤。

  这名23岁的患者来自武汉市汉阳区,2岁时因两腿不等长被确诊为左腿神经纤维瘤。8年前,因淋巴和血管循环受阻,左大腿骤然增粗,经治疗后虽然恢复了正常形态,但从此行动要依靠拐杖和轮椅。

  去年8月底,她的左脚因意外受伤出现一个血痂,随后血痂破裂溃烂。等到疮口愈合后其左腿便开始“疯长”,不到1年时间,就发展为一个100厘米乘90厘米的罕见巨大肿瘤。

  今年6月15日,患者被送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骨外科求治。由于巨瘤的重量大大超过自身体重,需4人合力才能抬动。她不能站立行走,只能卧床,生活不能自理,虽能正常进食,却“光长瘤不长肉”,身体极其消瘦。

  骨外科刘世清教授介绍,他从医近40年,从未见过如此大的肿瘤,该肿瘤为躯干部多发性神经纤维瘤。22日,经过4小时的紧张手术,医生成功切除了约50公斤重的肿瘤侵犯组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