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肖孙索钱不成刀杀祖父母无锡警方快速侦破芦庄二区一起特大凶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11 江南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公宣记者海蓝报道昨日凌晨,无锡市警方快速侦破发生在南长芦庄二区的杀死2人的特大凶杀案,现疑凶庄某已被刑事拘留。据警方刑侦部门介绍:疑凶庄某与两名死者系祖孙关系。庄某因赌博欠下债务,21日晚因索钱与年迈的爷爷、奶奶发生争执,用菜刀砍死两名老人,并劫走家人财物。

  6月23日晚8时许,公安部门接到报案:家住芦庄二区24号六楼的庄老汉夫妇被人杀
死在家中。接到报案后,市公安局局长张跃进迅速率侦技人员赶赴现场,组织指挥破案。根据现场勘察和法医鉴定:庄老汉夫妇系他杀,已死亡两昼夜左右,初步认定为熟人作案。昨日凌晨,办案民警找到死者庄老汉的孙子庄某调查时,发现庄某神色慌张,手上有伤痕,且无法说清近日行踪。面对办案民警抛出的一个个问题,庄某无法自圆其说,只得交代杀死祖父母并劫财的犯罪事实。

  据初步审查,庄某系无锡市某职业学校学生,不久前迷上赌博游戏机,欠下数千元债务。6月21日晚,庄某到祖父母家中索钱遭到拒绝,遂起杀人歹念。他残忍地用菜刀先后将83岁的祖父和77岁的祖母杀死,随后翻箱倒柜,劫得现金4000余元及金项链、金戒指等物。作案后,他一头扎进电子游戏房,在赌博机上输光了所劫财物。

  事发后,当记者赶到现场时,24号大楼已被警方封锁,楼下聚满了群众在七嘴八舌的议论着,邻居们只知道凶杀发生在601室,说是一对老夫妻。昨天上午11时记者再次来到案发现场,有居民告知,凶手已被警方抓获,是老人的孙子。据邻居们说,这对老夫妻是退休老人。当天晚上,老人的女婿来敲他家的门,可无人应答,因在之前女婿已打过电话到其家中,却一直无人接听,女婿就生了疑心。他特地赶来看望两老,在多次敲门不开的情况下,女婿报了警,当赶到的警方把房门打开,只见两名老人倒在室内,都没了生命体征,身上还有被刀砍伤的痕迹,地上还留着鲜血。据邻居说,该嫌疑凶手才19岁。

  新闻线索提供者:人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