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涵洞积水挡牢上万村民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13 青年时报

  一场大雨,让笕桥镇的村民急了:三个村之间最重要、最便捷的一条通道又被水淹了,深1.5米的积水成了上万村民出行的“拦路虎”。

   配药村民过1.5米深“河”

  昨日下午2点40分,记者赶到笕桥镇水礅村5组,这条通道就是从5组通往邻近的俞章
村和横塘村的铁路涵洞。由于从铁路下通过,通道呈V字形,雨后积水使通道已经变成了一条小河,长约100米,宽5米。

  水泵在抓紧抽水,但水位下降并不明显。

  “这可咋办呢?家里人可等着用药呀。”俞章村的沈晓兵在通道口急得团团转,他告诉记者,家人生病了,刚刚到水礅村配了药,结果突降大雨回不去了。沈晓兵咬咬牙,脱掉鞋袜、上衣和裤子,用塑料袋装好,趟水“过河”,最深处淹没他的肩膀。

  有村民用竹竿试探水位,积水深1.5米左右。

  3点30分左右,村民再次用竹竿试水,水位下降到1米左右。横塘村居民张世元再也等不及了,他挽起裤管直接趟了过去,裤子衣服全都湿透了。水礅村5组的李朝明见有人过去,急着送菜的他骑着三轮车“过河”,连车带菜全被积水淹没。

  直到下午5点30分,涵洞的水才抽干,村民争相通过涵洞通道。

   村民冒险翻铁路护栏

  从2点钟至下午5点30分,由于涵洞通道受阻,一些急着过通道的村民不惜上演一幕幕“险剧”,攀越铁路护栏,横穿铁路与飞驰的火车抢道。

  下午3点,一妇女和一个小孩来到通道边,见通道被水淹没,妇女抱起小孩径直来到涵洞上面的铁路。虽然铁路沿线被高2米的铁丝网围住,但妇女不顾众人的劝说,一手抓铁丝网,一手托孩子,像荡秋千一样摇摇晃晃翻进铁路。这时,一列火车急驰而来,妇女抱着孩子急忙横穿铁路,吓得众人连喊小心。

  4点,一中学生模样的男孩也开始翻越铁路护栏,他把书包扔向铁路,爬过铁丝网后,捡起书包大摇大摆地穿过铁路护栏。

  记者粗略统计,近3小时内,攀越铁路护栏的有近20人,而铁路上不时就有风驰电掣的列车驶过。

   上万村民的主要通道

  “我们这三个村上万村民几乎每天都要从这里进进出出。”水礅村5组村民平云龙向记者介绍,俞章村和横塘村的学生都要通过涵洞到位于水礅村的铁路中学上学,而这条不起眼的涵洞通道,却是连接附近三个村的主干道,因为走其他道路,几个村的村民互相通行至少要绕道3公里以上。

  “由于铁路提速过铁路不安全,以前过铁路的道口封闭了,”村民说,2004年修建了这条V字形涵洞通道,虽然方便了附近居民,可每逢下雨就形成积水,一年里这条涵洞通道至少被积水淹没100次。

  水礅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遇到雨量大的时候,涵洞通道的确会给村民的出行带来不便。目前,这条通道已经有两台水泵专门抽取积水,以方便村民出行办事。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何凤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