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那一次,好险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23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朱凯

  讲述人:李洪来武汉明天城市快线客运有限责任公司的哥

  车牌号:鄂AY4222

  1995年1月17日晚9点30分许,我驾车行驶到鹦鹉大道汉阳锅厂路段时,一小伙子招手拦车要去武昌车辆厂。我靠边停下,小伙子自己没有上车,却招呼路旁蹲着的三个同伴先上。

  其中一个坐到了副驾的位置上。我发现他上车的动作蛮怪:一般人是先迈左脚,他却是屁股坐进来后再把双脚移进来。我不由自主多看了他几眼,觉得他的坐姿极不自然,而且右肩上有一截东西将外衣高高地顶起来。

  这时,我盘算着:还是把他们载到钟家村治安检查岗去吧。于是,我边开车边和他们攀谈,他们说是做装修的。

  车到钟家村路口,往常在路口检查车辆的治安联防队员凑巧不在,而路口值勤的交警也不在路中央岗位上——正在路边处理一辆违章的大货车。我犹豫地将车驶过了路口,一刹那猛然觉得这趟生意潜在的危险实在是太大,便迅速将车调头驶回。

  “你干什么?”“我的驾驶证白天被刚才那个交警收了,我现在去把执照拿过来。”我不管他们反对与否,径直沿着中央岗台一个转弯,把车停在交警面前。

  这时,交警已处理完违章回到了岗台上。我拉开车门对他说:“我车上的乘客身上有家伙,请你帮忙检查一下。”顺着交警指示的方向,我发现了几个联防队员的身影,我像碰上救星一样朝他们跑去……

  联防队员们立马堵住车门,车内4人一个个被“拎”了出来。他们身上的家伙可真齐全,有撬杠、刀、锤子和绳子。

  随后,几人交待:原定准备盗窃汉阳某仓库,因情况有变没有得逞,准备顺便抢劫出租车。

  后来,我因为这事被市公安局授予客运治安积极分子的荣誉称号。

  每当我回想起这段往事,都为那次躲过一劫而庆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