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络红娘”让上千人走进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24 青年时报

  昨天,越剧荟萃地———黄龙洞圆缘民俗园成了鹊桥相会之处,无论是本地的丈人丈母娘还是外地的大姑娘小伙子,都慕名赶来参加这场“浙江红娘日黄龙洞公益相亲大会”。与以往的相亲盛会不同的是,在过千人相亲队伍中,有近半人都是通过“网络红娘”的牵线搭桥,走进现实生活。

   网络情缘不再“见光死”

  在相亲队伍中,从安徽赶来的叶先生和杭州姑娘谭小姐像熟人似的开心交谈着,在这之前,他们都是通过网络和电话聊天,还没真正见过面。28岁的谭小姐告诉记者,平时也会通过QQ或是交友网站认识一些谈得来的朋友,无意中发现了专为单身人士牵线搭桥的“网络红娘”,从而认识了叶先生。“过去我也见过一些网友,网上聊得挺投缘的,但因为自己的身材偏胖,每次别人一提见面,我总是退却了!”

  但是这次,谭小姐完全没有担心自己的网络情缘会“见光死”。“红娘网要求每一位会员都有自己的个人照片,上传的照片还要经过严格审核,对方的模样和基本资料都可以掌握了。”两人不但通过真实的资料基本了解了双方情况,还互通了电话,见了面丝毫没有感到陌生和惊讶,和网络上的资料完全一致。更有不少“网虫”相约而来,希望能在现实中收获自己的爱情。

   新鲜网络名词让丈母娘“咋舌”

  尽管昨天前来相亲的年轻人不少,但大多数还是上了年纪的家长。然而,面对许多网络词语,许多丈母娘似乎有些难以接受。

  在山路两侧,悬挂着温馨的爱情宣言和个性的个人资料,让许多为子女前来相亲的丈母娘感到新奇。“猪囡囡、西红四(西红柿)、凶残的雄狮、爱撒娇的鱼……难道他们的真名也叫这个?”这些只有在网络上能看到的名字,都出现在了相亲牌上。各色稀奇古怪的网名让许多丈母娘看得目瞪口呆,但也觉得挺新鲜。更有意思的是,一位自称是“二手男人”的胆大相亲者,更是引得丈母娘们议论纷纷。

  “像我们这样上了年纪的家长可能还不太能接受,还是更适合现在的年轻人吧。”一位前来替女儿相亲的赵女士笑说,虽然看了许多介绍资料,发现条件都挺不错,只是一时还无法适应这些个性的网名,不知道是否能和现实中的本人对上号,担心一些虚幻网络会影响子女交友的真实性。

   担忧网络交友是否真实可靠

  昨天的相亲大会中,近半数张贴的个人资料都是来自红娘网,也有部分是慕名而来的市民在现场当即填写的,约有上千人加入了这次相亲盛会。由于是网络红娘牵的线,不少人会担心,虚幻网络和现实是否真的一致呢?

  这次相亲主办方负责人罗先生介绍,网络是把双刃剑,它的虚拟性让人很不放心,特别是一些致力于为儿女找媳妇挑女婿的家长们。为了确保真实性,申请人不仅需要提供真实的个人资料以及身份证号,更会通过电话咨询或是其他方式了解对方的真实信息。同时,还提醒交友双方作进一步深入了解。

  “网络认识只是一种交友的途径,关键还要使网络的他或她走入现实生活中。”而此次大会,目的就是要让那些通过网络认识的恋人,能走到现实中来,进行更加充分的交流,最终促成美好的姻缘。“网络红娘”首次走入现实,必将改变许多都市青年男女交友范围受到局限的现状。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李佳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