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优良办学经验全省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28 青年时报

  前日,记者在全省建设工地民工学校推广经验交流会上获悉,杭州民工学校的优良办学经验将在全省推广。

  近几年来,杭州市许多建设单位积极创办民工学校,对民工进行文明礼仪、道德法制等常识培训。目前,全市建设工地民工学校已发展到340余所。杭州市建委规定,今后造价在500万以上的工程都必须建民工学校。该规定的实施意味着,民工学校将在全市得到基本
普及。民工学校的意义,不仅限于提高民工的综合素质,同时,它也提供了包工头与民工间的新关系范本。

  今年7月1日起,建设工地民工学校列入“杭州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申报评选基本条件之一。各有关职能部门在检查考核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同时,对民工学校教学、制度等建设与成效也一并进行认真考核。2007年1月1日以后,民工学校建设不达标的工地,不得评选“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

  为吸取杭州的办学经验,省建设厅表示,从今年下半年起,凡符合条件的在建建筑工地,要分批建立民工学校,摸索办学经验,并由点到面逐步推广,真正把民工学校的教学和创建优质工程相结合。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李佳佳 通 讯 员 杭 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