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岸村文艺队真风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33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6月20日傍晚,由汽车、摩托车组成的载满了演出道具的二三十人的车队行色匆匆地往城北出发。他们是玉州区城北西岸村文艺演出队的成员,他们从城里接玉州区文化馆舞蹈音乐部的专业人员,去他们村联合演出。由于车辆不足,他们就叫上了文艺队的年轻人骑着摩托车出来接演出的人员,拉演出道具。

  7点半,车队到达西岸村时,广场早被老老少少的乡亲们围得严严实实。趁演出人员
化妆之际,记者采访了村长。原来城北西岸村向来盛行文艺演出的文明村风,上世纪90年代末赌博等不良之风渗入村民之中,从2000年起,在前一任村长的号召下,由村里从事幼儿园工作的老师发起,重组了这支村中心文艺演出队。

  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年时间里,他们从无到有,排练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越来越好》、《九九女儿红》、《山路十八弯》、《好汉歌》等。不但在村得到了乡亲们的认同,还经常到周边的乡镇去演出。他们的努力也得到了玉州区领导的好评。

  当夜幕降临时,舞台的音响奏起,丰富多彩的文艺晚会在舞蹈《千手观音》的美妙舞姿中徐徐拉开。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