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名同姓冒名顶替门诊坐堂 乱开药方忽悠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4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一来自河南的男子在南京鼓楼医院顶替医生坐堂,给多名病人治疗,还给前来就诊的记者开药方,实在让人后怕。

  当天上午9:40,记者来到该院门诊大楼六楼的镇痛科就诊,接待记者的是一名男医生,穿着白大褂,胸前挂着鼓楼医院医生的胸牌。记者于是拿出病历和挂号单交给他。随后,这位医生只顾看记者的病历。这时,有两位病人正使用仪器治疗,一老者等待就诊。出于
对医生的尊重,记者一直在旁边慢慢地等待。5分钟后,这位医生没有查看记者的伤,就拿出处方开药,然后从白大褂中拿出私章在处方上盖上。记者这才知道医生姓项,随后还了解到,他来自河南。因为这是复诊,加上是自费,记者不得不问药价。医生告诉记者需要150元左右,后又问记者上一次看病用了多少钱,记者说可能是80多元。他说不可能这么少。

  就在记者准备出门时,门诊来了一人,刚才给记者就诊的医生站了起来,脱下白大褂,让刚进来的男子穿上。新来医生看着开好的处方后认为开得不对,于是将记者准备拿药的处方拿了回去,重新开药,最后取出私章盖在处方上,记者发现两位医生同名同姓同编号。原来一开始坐堂的医生是冒充后来的医生就诊。还让记者想不通的是,就诊后,医生竟没有在记者病历上留下一个字。

  当日下午,记者将就诊中遇到的情况向鼓楼医院总值班室反映,一女士告诉记者,冒名顶替门诊医生是绝对不允许的,医院将严查,确保病人就诊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