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蔡甸:“火龙”从天降 30住宅遭雷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44 汉网

  

蔡甸:“火龙”从天降30住宅遭雷击

  日光灯已粉碎,地上散布着小砖块,墙体出现许多小裂纹。记者孔超摄

    汉网消息(记者孔超)昨日9时15分,一道“火龙”从天而降,插入蔡甸区千湖村,30住宅遭雷击,家用电器受损,幸无人员伤亡。

  3个小时后,记者来到千湖村黄家台,这里是遭受雷击灾害最严重的地方,30村民家的电器受损,其中邓承福家的房屋遭雷电直接冲击,房屋被击穿,并出现一个“豁嘴”。

  这是座三层楼房,底楼三间,二三楼各两间。二楼的卧室出现4个洞,东侧的墙体上出现一个直径约20厘米的洞,西侧的预制板上,有3个大小的洞。邓承福说,这些都是被雷电击打的。二楼的日光灯均已粉碎,地上散布着小砖块,墙体出现许多小裂纹。

  目击者之一、千湖村熊家台的村民刘先生称,9时15分时,天比较黑暗,下着雨,他在望天时,无意中看见一条“火龙”直插黄家台的村庄。

  邓承福的大儿子邓军称,事发时,他正在一楼客厅内过早。突然,“啪”的一声炸雷在屋外响了,他尚未站起来,就发现楼房出现摇晃。地上,赫然出现了一个篮球大小的火球,该火球在屋内滚动,他都吓呆了,不知所措。

  千湖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称,此次雷电造成了千湖村黄家台30户居民家受灾。温馨提醒:

  湖北省防雷中心工作人员提醒,一旦出现雷电天气,市民在户外行走时,千万不要接触金属物体,不使用铁杆制作的雨伞;离高压线和大树、水塘等处远一些。出现雷击时,争取找一个比较干燥的地方蹲下,不要轻易打手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