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渔船当客轮雾海运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5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6月24日讯浓雾连日紧锁横门湾,本报接到前往田横岛的游客反映,他们在绿岛码头等船进岛时,遇到当地渔船拉客。因票价便宜,很多人乘坐渔船进岛。

  昨晚7时许,记者赶到即墨市田横镇山东头村东侧的绿岛码头。“去田横岛?‘公家船’收工了,坐渔船吧。”记者刚来到游船售票口,一男青年悄悄拉住记者的衣角小声说,他就是田横岛上的居民,姓宋,对航道十分熟悉。最关键的是,他们的票价特别低,每人仅
需10元钱。见记者担心安全问题,宋某指着码头东侧礁石区的一条渔船说,他这条船横穿田横岛和绿岛码头之间的横门湾不下万次,就是闭着眼睛,他也能把船安全地开到岛上去。

  “人满船就走,快上船吧。”不一会,宋某又转到记者身边。记者借机来到渔船旁,看到这就是一条普通的渔船,里边放了几个马扎,但却没有救生圈和救生衣等设施。“你放心坐船就行了,要是游客落水,我肯定能把人救上来。”宋某说。

  记者借口还要等几名朋友,准备包条船环着田横岛转转,晚上就在海上抛锚钓鱼。宋某马上表示,他也开展这项业务,环岛转一圈只要100元钱,抛锚钓鱼每小时10元钱。

  记者与宋某约好,在码头上等朋友来了后再包他的船,随后来到码头上。记者从知情者处了解到,田横岛上有很多饭店,有的游客进岛前直接与熟悉的饭店联系,很多饭店大都是找渔船接送客人,以节省船费。今天下午,记者与即墨市港航局取得了联系,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尽快和边防派出所及当地政府一起,对此事严厉查处。(本报记者)(请张女士到本报领取线索费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