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中考昨日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5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岳青)6月24日,为期3天的2006年中考正式开锣。

  考生人数近7万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有69625人报名参加中考,比2005年增加3944人,全市初三毕业生参加中考的报考率已达到77.1%。全市共设115个考点2371个试场。此外,初二地理、生
物报考人数为98261人,比2005年减少3692人,全市设184个考点3378个试场。

  报考条件进一步放宽

  2006年中考在稳定2005年方案的基础上,报考条件进一步放宽:一是取消了“历届初中毕业生报考普通高中的年龄为17周岁以下”的限制;二是取消了“被学校开除学籍或勒令退学未满一年”的报名限制,但强调了“具有高级中等学历教育资格的中等学校的在校生”不能报考。

  交卷时间延长至开考1小时

  为加强考风考纪,预防有组织的舞弊行为的发生,今年中考交卷出场的时间由过去的“开考半小时”延长到“开考1小时”后才能交卷出场。今年实行课改实验区(即玉州、福绵、容县)和非课改实验区分开独立命题,课改实验区和非课改实验区的考生成绩全部以等级形式呈现,不公布原始分数。体育科考试由过去由学校组织实施改为今年的由县(市)区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

  地理、生物计入总分比例提高至30%

  据了解,今年初二地理、生物科实行同场分卷考试,计入来年中考总分的比例由2005年的20%提高到今年的30%。考试时间为6月28日上午。

  中考成绩7月8日左右公布

  据了解,今年中考成绩将在7月8日左右进行公布。今年我市普通高中招生分三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次为玉林高中录取,先录满计划内招生,再录取择校生;第二批次为其他示范性高中(即玉林一中、北流高中、容县高中、陆川中学、博白中学、兴业高中)录取;第三批次为其他普通高中录取。玉林高中在各县(市)区的指令性招生计划按照各县(市)区人口总数和参加中考人数及比例来确定。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