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歌声作伴,10万市民健步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0:00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6月24日讯(记者毕翔实习生孙统)今天上午,2006年“安利杯”青岛市全民健身万人健步行活动,在五四广场中心会场和全市十个健步行分会场同时举行。大约有10余万市民参加了今天的健步行活动。

  上午9时,2006年万人健步行启动仪式在第一海水浴场会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张若飞、蔡伦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惠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9时10分,主持人一声令下
,来自市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的近一万名代表,从汇泉广场出发,前往中心会场五四广场。

  “向前冲,向前冲……”出发后,中山公园、青岛二中的方队唱起了一首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为参加健步行活动的市民打气。一些路边的市民听着歌声,也纷纷加入到健步行的行列中来。

  在健步行的人群中,手拉着手、头发花白而又健步如飞的李民先夫妇特别显眼。两位老人告诉记者,他们一位89岁,一位86岁,都是青岛市劲松老年长跑队的成员。从第一届健步行活动开始,他们每次都参加。而一些打扮个性的市民非常吸引人们的眼球。“我想让大家心中都充满爱心。”一位“古代状元”打扮,衣服胸口处写着“爱心”两个字的孙先生对记者说,他如此装扮是呼吁大家多一点爱心,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我们的三艘帆船,是表达岛城市民喜迎奥运的心情。”三位腰间系着轮船模型的市民,喜气洋洋地一边扭着秧歌,一边前进……

  据了解,本次活动除中心会场外,在黄岛、城阳等区市还分别设立了分会场,据估计本次健步行活动总共吸引了10余万市民报名参加,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90岁,最小的仅四岁。与此同时,万人签名活动、少儿现场绘画和武术、摩托艇等体育表演在五四广场举行。

  记者从本次活动的组委会了解到,万人健步行活动今年已是第四届,此项活动每年都吸引了十余万市民的参与,已逐渐成为青岛市民喜爱的“热点”健身项目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