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6岁老太比赛“穿针”得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0:43 千华网

  

86岁老太比赛“穿针”得第二

  千山晚报消息 (记者 徐铭泽) “各就各位,预备,嘟……”随着一声清脆的哨音,辽阳市老年公寓首届运动会的“加笔画添字”比赛正式开始。“加油!加油……”运动会现场,公寓里的老人都兴高采烈地为参加比赛的运动员鼓劲。“我赢了!”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举着写好的答案首先冲到了终点。

  在参加比赛的老人中,记者很快就找到了本次运动会年龄最大的运动员———86岁的来敬中老奶奶。虽然已经86岁,但来奶奶精神头十足。“我报名参加了‘穿针引线’和钓鱼两个项目”,来奶奶兴奋地说。在“穿针引线”比赛中,参赛的老人在发令哨音响过之后,要先跑到5米外,把凳子上准备好的针和线穿好,再跑到终点。整个跑道有大约10米长,却能考验老人们的体力和眼力。“起跑慢了,要不我肯定能得第一名!”最终取得“穿针引线”比赛第二名的来敬中奶奶还有点不服输呢。

  据老年公寓的安经理介绍,为了增加首届老年公寓运动会的趣味性和安全性,公寓特意用细铁丝自制的“大孔针”,并制作了道具鱼竿和纸鱼。共设立了“穿针引线”、加笔画添字、钓鱼、穿衣扣纽、竞走、托球6个比赛项目。“比赛项目很受老人的欢迎。”安经理说,原来有84名老人报名参加比赛,在比赛的过程中,又有31名老人现场报名参加了钓鱼和穿衣扣纽比赛,大家都玩得特别开心。

  图:老人们在比赛中。记者 徐铭泽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