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中考评卷工作全面展开 下月初公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3:2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备受关注的汕头市2006年中考评卷工作已全面展开。本报记者昨天获准前往“探营”,亲眼目睹1800名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紧张评卷场面。

  今年是汕头市近10年来中考学生人数最多的一年。全市共有65866名考生,比去年增加了7382人,各学科的试卷累加起来达到461062份,全部由市考试中心组织统一评卷、统一评分标准、统一登分和统一转换标准分。为确保中考评卷质量,市教育局于本月21日召开了
全市评卷工作动员会,强化了统一评卷的操作细则和流程,确保评卷的严谨、科学和严密、公正。同时,提升了对评卷教师的素质要求,使参加评卷的教师都是大专以上学历或具有中级职称以上、有3年教龄以上的专任教师。对有子女或直系亲属参加中考的教师实行回避制度。全市共设立2个评卷点,其中,汕头一中评卷点承担着全市非实验区试卷的评卷工作任务,澄海华侨中学评卷点负责全市课改实验区试卷的评卷工作。

  记者昨天在汕头一中评卷点的语文、数学科评卷厅看到,400多名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分排而座,正紧张而有序地进行“流水评卷”。尽管几部空调和电风扇全都开了,但是,由于天气炎热,厅小人挤,加上评卷工作量大,不少教师都汗流浃背,十分辛苦。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调动评卷教师1380人,评卷工作人员420人,共调用近100台计算机用于评卷、登分工作,调用12台光电阅读机用于第一卷(答题卡)的评卷。每份试卷都经过8道工序反复检验,以确保达到准确无误。据透露,全部试卷预计可于本月30日评完,于7月初公布成绩并接受考生申请复查分数,7月中旬进行中考录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