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摊“节水器”勿贪便宜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地摊“节水器”千万不要买!专家近日指出,广州天河电脑城天桥上有人摆卖“节水器”是骗局,过往市民不要上当购买。

  “节水器!十块钱一个!”路过石牌附近天河电脑城的人行天桥,常常听到有人叫卖“节水器”,这种“节水器”一元硬币般大小,刚一放上水表,水表就会马上停止旋转,引得不少市民纷纷掏钱购买。

  记者就此请教广州市供水行业多位专业人士,他们纷纷指出此乃一出并不高明的骗局,希望市民提高警惕,以免浪费钱财。有专业人士分析,此“节水器”从根本上说,并不能真正达到节水的目的,即使其有效,也只不过是一种“偷水”的工具。而最为关键的是,从器物功用上说,这种“节水器”也无法达到偷水的目的,一般来说,现在的广州市市民家中所用的水表的指针不再是铁质的,一般磁铁是没有用的,骗子现场所用的水表可能是自己特殊改装过的,对此,普通市民看不出来,容易上当。

  (杨桂荣 李丽铃)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