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男子下河捉鱼溺水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5:1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方毓强)昨天中午11时30分左右,浦东世纪公园附近的张家浜河道发生一起意外,一名男子擅自下河捉鱼,不幸溺水身亡。

  据了解,事发时这名中年男子正由北岸游向南岸,试图穿越河道。当他游到河中间时,突然大喊“救命”,他的同伴和路人见状后,先后2次下水营救,但都未能将其救起。附近世纪公园游船码头的救生艇闻讯赶到时,这名男子已不见了踪影。1小时后,尸体被消防
抢险人员用大网打捞上岸。

  记者了解到,有关部门在河道边设有“河道水深四米”的警示标志,但每当夏天来临时,总有人下河游泳、捉鱼。

  热线快评何日可以警醒?

  又是张家浜河。每到夏天,张家浜的事故总是不断。为了提醒人们注意,浦东专门组织志愿者劝说人们不要下河游泳,本报曾多次呼吁市民注意安全,而河道旁的关于水深危险的标语也随处可见,然而就是有人不畏危险,到河里去享受所谓的天然泳池的感觉。

  建议能否在每个发生事故的地点设置一个警示牌,上面标明某年某月某日在此处某人因为戏水,不幸身亡。也许,这样能起点效果。

  林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