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母亲将孩子忘在汽车后座 天气太热孩子晒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3:14 杭州日报

  美国专家24日警告说,暑天汽车后座会在烈日下变成“烤箱”,父母们千万不要忘记后座上的孩子,尽管几乎所有父母对上述建议的第一反应都是:这怎么可能?然而此类事件在美国今年已经发生了6起。

  14个月大的扎卡里·鲍登23日于美国阿肯色州小石城州立儿童医院死亡。他的母亲、38岁的克丽斯廷是学校校长,还是带领学生们做礼拜的牧师。然而,身份和信仰都不是阻止
悲剧发生的前提。

  22日早晨8时,克丽斯廷开车带孩子上班,她停下车就急匆匆地锁上车门进了办公室,直到中午,她才想起孩子还在车里。那时,当地气温为32摄氏度。

  当地电视台报道说,学院一名医科学生马上在现场为小鲍登做心肺功能紧急救治,并发现他还有脉搏跳动。小鲍登随后被送入

医院,但还是在一天后死去。

  克丽斯廷发现孩子在车里时就已歇斯底里,当得知孩子死亡后则已彻底崩溃。检察官在审查此事前后过程和询问证人后已经决定放弃对克丽斯廷的起诉。

  “作为执法者和检察官,我们现在关注并自问,这怎么会发生?”县检察官汤姆·科珀说,这是悲剧性的偶发事件。

  在专家眼中,这种偶然悲剧似乎发生得太过频繁了。州立圣弗朗西斯科(旧金山)大学气象学教授努尔专门研究此类死亡事故。他说,自1998年以来,美国每年至少会发生31起类似儿童死亡事件,2003年和2005年分别为42起。“我想现在最好的办法是,提高警惕性,”努尔说,“哪怕是最好的父母也会犯这类错误。”

  牛顿发展中心负责此项研究的专家阿纳拉·格尔德认为,有时候父母和其他成年人在汽车里的时候太疏忽大意了,“我们需要改变我们对汽车的看法,我们需要将汽车视为一个危险之处,就像我们在游泳池边玩的时候,总会随时陪伴着孩子”。(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