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被追债丈夫上吊身亡妻子服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7:4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屯昌6月25日电 (记者聂元剑) 今天上午,屯昌县屯城镇兴明管区茶山内村村民郭泽山夫妇因不堪人追债,丈夫郭泽山上吊自杀死亡,妻子王海香服农药自杀,现送往医院抢救。

  自杀前打电话向堂哥道永别

  今天下午,记者赶到茶山内村看到,这对夫妻自杀的地点,位于一处位置较偏的山坡上。这对夫妻在这山坡上搭起了一个破旧的简易房,照看周围的农作物。死者郭泽山的尸体已装入棺材,他今年43岁。死者的妻子王海香喝农药后,被人送往屯昌县人民医院抢救。

  死者有3个孩子,大的有18岁,小的12岁。

  据死者堂哥介绍,今日凌晨零点30分,死者曾给他打了一个电话。死者在打电话对他说:我要与你们永别了!死者说完这句话,没等堂哥答话就把电话挂了。

  堂哥感到不妙,他今天早上7点多钟骑

摩托车赶到茶山内村这处破旧简易房时看到,郭泽山上吊在简易房内的屋梁上,尸体已僵硬。他的妻子王海香倒在地上昏迷不醒,她的身边留有一个空的农药瓶子。

  他赶紧打电话向120求救,120救护车赶来后,把昏迷不醒的王海香送到屯昌县人民医院抢救。

  出售有争议林地被指欺诈

  记者随后赶到屯昌县人民医院,采访了喝农药后、正在抢救的王海香。王海香在医生的抢救下已醒来了,她还没有脱离危险,医生正在给她输氧气、打吊针、测心电图。

  王海香很费力地向记者简单介绍了一些情况:1991年,她与丈夫郭泽山在村里承包了120亩山地种植林木,这些林木现已长大,他们于今年3月份与一位老板签定了合同准备出售,并已收了这位老板8000元订金。

  结果等这位老板去砍这些树木时,有人上去制止。这些人称郭泽山还没有办好这片种林木土地的承包手续,这片林木不属于郭泽山,他无权出售给别人。

  双方为此发生争执,也导致向郭泽山购买林木的老板无法取得这些林木。于是这位老板要郭泽山退回那8000元订金。由于郭泽山已把这8000元挪做他用,一时没有钱还。

  一些人认为郭泽山把有争议的林地出售给别人,是欺诈行为。一时周围很多人指责郭泽山是一个骗子。

  欠债人承受不了双双自杀

  据王海香及其家人介绍,那位老板为追讨这8000元订金,经常派人来这里追债,催促郭泽山马上还钱。有时白天找不到郭泽山,追债的人半夜三更都会跑过来要钱,搞得郭泽山与妻子度日如年。郭泽山曾多次对自己的亲人说:这样追债,我实在受不了,你们给我想想办法吧。

  6月22日,郭泽山在朋友的帮助下,终于凑足5000元还给了那位老板。那位老板要求郭泽山在今年9月份之前,把余下的3000元还给他。

  还了一部分钱的郭泽山并没有因此轻松,他们夫妻想到辛辛苦苦种的这些林木,眼看到了可收成的时候,却出现种种不如意的事情,不仅不能把林木卖出去赚钱,现在还反欠人一屁股债,天天遭人追债,还被人指责是诈骗。他们想不通,因此决定于今日凌晨双双自杀。

  记者今天在当地了解到:村民对郭泽山夫妻的印象不错,说他们不是那种狡诈的人。

  记者今天到屯昌县屯郊派出所采访时,该所王所长称:他们没有接到死者家属报警,不知道这些情况。

  记者今天曾向死者所在的村干部了解情况,一姓冯的治保主任称:他不知道死者自杀的原因,不便多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