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唱响温州一首歌”歌曲征集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9:46 温州都市报

  歌曲是人们喜爱的文艺表现形式。一首好歌,可以记载历史,传承文化,反映心声,鼓舞精神,为群众所喜闻乐见,具有独特的宣传作用。改革开放以来,温州以其特有的经济格局和创业精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美丽的自然风光,渐为世人所熟知。为了更好地宣传温州,配合文化大市建设,决定举办“唱响温州一首歌”歌曲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立足温州,面向全国。凡全国职业、非职业的词、曲作者均可参加,欢迎海外华人、华侨踊跃参加。

  二、作品要求

  创作的词、曲应注重歌颂温州、宣传温州,能紧扣温州地方特色,融合温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改革开放以来艰苦创业的历程,反映温州城市精神和人文风貌,为群众所喜欢、具有流行元素、能广为传唱。

  作品体裁、风格、形式不拘。作品自行命题。

  三、活动步骤

  (一)7月1日~8月15日,开展歌词创作和征集。发动温州和外地的词作者积极参与。参与征集的个人和单位应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所创作的歌词给活动组委会。

  (二)8月16~8月31日,组织歌词评选。由专家和群众对征集到的歌词进行初评,从中评选10首(暂定)入围歌词。

  (三)9月1日~10月15日,在市属各大媒体和全国性的音乐报刊上刊登入围歌词,在此基础上征集歌曲创作。应征者应在规定时间内向组委会提交歌曲,有条件的可提供音响小样。

  (四)10月16日~10月31日,组织专家和群众对歌曲进行评选,选出入围歌曲10首(暂定)。

  (五)11月~12月,举办“唱响温州一首歌”创作歌曲演唱会,由专家和观众对入围歌曲进行现场评审,评出最佳歌曲。

  (六)对最佳歌曲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进行宣传推广,邀请名家演唱,进而推向全国。

  四、奖项设置

  对评选入围的10首歌词(暂定)、10首歌曲(暂定)将每首奖励3000元人民币;对评选出的最佳歌曲,奖励3万元人民币(词作者40%、曲作者60%)。

  最佳歌曲的版权归本活动组委会所有。五、投稿须知

  1、作品请用A4纸打印一式10份(欢迎CD小样),其中一份注明作者姓名、地址、联系方式(电话、手机、电子邮箱等)、艺术简介,其余九份隐去上述个人信息。

  2、截稿日期(以当地邮戳为准)歌词征集截止日期:2006年8月15日歌曲征集截止日期:2006年10月15日3、投稿地址:

  浙江省温州市墨池坊23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唱响温州一首歌”征集组委会办公室)。邮编:325000电话:88233381 88223597

  联系人:邱叶宏

  六、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组委会所有。温州市“唱响温州一首歌”

  歌曲征集活动组委会 二○○六年六月二十六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