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正定封神演义宫将要为乒乓球博物馆让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9:47 石家庄日报

  正定封神演义宫为乒博让位

  “新人文景观”黯然谢幕,国球训练基地的乒乓球博物馆将续写光荣

  本报讯(记者赵子锋翟开矿孙会芳)16年前,正定封神演义宫以“新人文景观”的身份创造“中国旅游之正定模式”,如今,它却要在新一轮的旅游资源整合中卸下这份骄傲
,将10亩“地盘”让位给方兴未艾的正定体育旅游,成为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的乒乓球博物馆。

  6月23日上午,正定封神演义宫门前已经没有驻足的游客,锈迹斑斑的大铁门沉默地关闭着,门内的建筑已经拆除完毕,只留下一大片平整好的土地,已经全然没有曾经的影子。不过,从门口东侧一个仿古的亭子,仿佛还能看到从前的奢华,亭子的窗口还摆放着“售票厅”的牌子。住在售票处亭子里的仝师傅介绍说,5月13日封神演义宫的建筑开始被拆除,二十多天前拆除完毕,之后他受人委托,在此看护。

  通过门口西侧饹馆的厨房,人们还可以绕过大铁门进入封神演义宫院内。在饹馆吃饭的一名正定县城居民用几句话概括了封神演义宫的一路兴衰:“这处景点大约是1990年建的,那年的5月8日开业,没几年就没什么人了。拆之前一天也来不了几个人。”

  一位曾经在封神演义宫工作过的工作人员在离开前表示对这里“有感情”,但封神演义宫被拆前的经济效益不佳已成为不能回避的事实。最近两三年,封神演义宫数十名工作人员的工资甚至都不能正常开出,各种保险也开始欠缴。

  据正定县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封神演义宫被拆除后腾空的土地,已被它的邻居——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收购,在这块面积约10亩的土地上,不久将建起一座乒乓球博物馆,面向公众开放,将主要介绍乒乓球知识、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故事。而这,只是正定县整合全县旅游资源迈出的第一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