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华教授怒问酒店噪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9: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原建军

  25日的西安,天气依然炎热,但却阻挡不了人们参加探讨环保问题的学术沙龙的热情。清华大学教授、国家环保部门有关负责人、地方环保组织领导、民间环保人士代表和大学生、环保志愿者等共同参加了这次沙龙。

  上午10时,当一位环保系统的部门负责人演讲完毕后,清华大学教授李站了起来。他的开场白就是:“我认为环保在我们身边做得并不好,甚至环保部门都做得不好。”这时,他请来所住酒店的大堂副理,问她:“人休息工作的环境噪音应该控制在多少分贝合适。”这位酒店管理人员回答不太清楚。李接着问:“酒店的噪音应该控制在多少?”这位大堂副理说:“可能是60分贝吧。”李随即质问她:“那么,你们酒店房间的噪音分贝控制在多少?”这位大堂副理终于回过神来了,她说自己很抱歉,因为酒店正在装修,所以恳请李教授能原谅。坐在会场上的环保系统部门负责人显然脸上有些挂不住,这家酒店可是四星级的呀,环保部门对其噪音污染应该负有一定责任。

  李教授告诉记者,这家酒店自从他入住以来,白天就不断有搬运噪音,让他无法修改论文准备学术发言。事后他了解到这家酒店的2、7、8三层正在装修。李说,作为一个涉外的四星级酒店,对噪音的控制和服务的水平当然是知道的,但是却全然不理顾客的感受。如果酒店要装修,完全可以按照有关规定,对部分客房实行停业,让顾客住在没有噪音的客房里。如今,客人购买了四星级的客房,却要“享受”巨大的噪音。

  另外,这家酒店顾客盈门,肯定有众多的顾客投诉,却没有见任何环保部门的干预与处理,说明了地方环保部门的失职。环保部门当然不可能对任何地方的环境问题了然于心,但必须对群众的环保投诉进行有效处理,这是环保部门应该做的事情。如今在社区里,夜深汽车进大门时,长按喇叭叫门卫开门,全然不顾整个社区的居民的休息;当社区居民投诉时,环保部门出面了吗?在整天谈环保的氛围中,重要的是有实际行动。

  李最后语重心长的说:“作为一个学者,我从来不讲空话,也不说假话,有什么就当面提出来。”对于这次学术沙龙上的发怒,李说不只关乎自己的个人利益,他想通过这种激烈方式来唤醒更多国人对环保的重视;即使有环保系统的官员在,也应说出现实真相。只有这样,我们大家才能生活在一个环境愈来愈美好的家园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