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数中小学对校服安全问题不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00 云南日报

  校服不合格相关当事人和生产企业都要被罚

  家长可拨打5198162、5132557咨询举报

  本上小学二年级的儿子曾经有一套一洗就掉色的校服,衣服上的白色部分都被染成了蓝色,周女士不禁怀疑,这校服合格吗?昨天,记者从云南省纤维检验所获悉,省纤检所
在今年9月新生入学前,将把工作重点放在投诉多、监管力度相对薄弱的学生服上。

  昆明市有中小学校300多所,近日,省纤检所邀请了17所重点小学和中学的相关工作人员,打算就校服的安全问题进行交流。但只有师大附小、云大附中、昆三中、书林二小4所学校出席。对此,省纤检所有关负责人认为,“这说明部分学校对校服的安全问题很不重视。而要把不健康、不合格的服装挡在学校门外,仅有执法部门是不够的,还需要学校的配合。目前,我们的工作重点是对学校和生产企业进行国家标准的宣传,等到今年9月学校开学,就是监督检查阶段,如查到不合格的学生服进入校园,我们将依法对相关当事人和生产企业进行处罚。”

  如何为孩子们提供安全、健康、合格的服装呢?省纤检所已经向部分学校发放了相关的国家标准和要求,同时提醒学校在购买学生服时向厂家索要检验合格证。同时,省纤检所呼吁广大家长关注学生服的安全问题,如果你想详细了解服装穿着的安全问题或是你发现有问题的学生服,你可以拨打省纤检所的咨询电话:0871-5198162和5132557。

  不合格儿童服装的危害

  色牢度不合格,颜料易脱落,颜料中的染料分子和重金属离子会被皮肤吸收,危害健康;PH值不合格,在强酸或强碱下易受损,且会刺激皮肤,引起皮肤过敏、瘙痒等;甲醛含量超标,可致孩子呼吸系统等方面疾病;存在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该染料能分解出致癌物质。

  曾沛云通讯员 刘静涛(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