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人披上军服进行诈骗 假卖旧电瓶一个月骗1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13 国际在线

  对于军人人们总是不加犹豫地信任,一伙骗子正是利用了军人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地位,披上一身军服进行诈骗,且屡屡得手,一个月时间就诈骗10余起,涉案金额18万余元。昨天,沈阳市公安局宣布这4名利用卖电瓶进行诈骗的假军官已经落网。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冯某夫妇家住沈阳市于洪区甘官村,经营一家废品收购站。2006年5月28日,两名穿着武警军官制服的男子来到冯某的废品收购站,以很低的价钱卖给他们10块旧电瓶。两人临走时说:“我们单位还有300块旧电瓶要卖呢,你们要不要?”冯某一听心里就偷着乐了,这不是白拣的便宜吗?冯某经过讨价还价,以每块旧电瓶110元人民币成交,并约好5月29日上午交钱提货。

  5月29日上午,两名“武警军官”开着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将冯某夫妇拉到开发区某单位门前,一个同样穿着武警军官制服的中年男子走出来。该人让这俩人赶快开提货单,并埋怨他们来的太慢,耽误他开会了。冯某夫妇就在轿车内将3.3万元人民币交给这位中年男子,换回一张“提货单”。

  随后,这伙人又帮冯某夫妇雇了一台货车和两个装卸工,然后就以着急开会为由开着轿车携带3.3万元人民币一溜烟儿的没影了。当冯某夫妇兴匆匆赶到这家单位提货时,方知上当受骗了,于是报了案。

  6月4日,经过艰难排查,警方终于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辽AK××××的黑色桑塔纳轿车,与此案用车有极大相似之处,车主叫邵喜元。6月15日,当车出现在山海关时,埋伏好的民警一举将邵喜元及其3名同伙抓获,当场从其驾驶的车中搜出军服3套及各种伪造的军官证和印章等物。

  经审讯,邵喜元不仅交代了诈骗冯某夫妇3.3万元人民币的犯罪全过程,还交代从2006年5月至6月15日,先后在辽、陕、鲁、晋等地,以相同手段作案10余起骗取金额达18万元。

  邵喜元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刘冬梅 通讯员 杨巨生)

  来源: 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