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车的夏日“养生”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4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炎炎夏日,女孩子涂着防晒霜、打着阳伞,躲避着烈日的追逐。我们的爱车虽是铮铮铁骨,却也需要同样的防晒呵护,否则长时间的曝晒,会加速车漆漆面和仪表台老化,甚至使内饰件变形。而且曝晒后的车内高温不仅让司机和乘客都望而却步,也让空调负荷加大,增加了油耗。

  目前市面上的遮阳用品主要分为三类,基本上都可以起到遮阳和隔热的作用:

  一是铝箔遮阳挡,可以反射紫外线,分为气泡与横纹两种,后者效果略好,总体价格在8元至35元不等。这种遮阳挡可以展开,用吸盘吸在前窗或后窗内。一般情况下彩色图案向外放置,这样主要是为了美观,在非常炎热的季节,则最好将铝箔向外,可以更好地反射阳光。不用时可以折叠起来,不会占用过多空间。需要提醒的是,消费者在购买铝箔遮阳挡时,最好将其全部打开在灯光或日光下仔细检查是否有破损和漏光的地方,如果有会降低遮阳的效果。

  二是侧窗静电胶太阳贴,一对的价格在10元至45元之间,除了做工上的粗细之分,基本上没有差别。这种静电贴不用胶,仅靠静电贴在车窗上,并且可以反复使用。只需要将静电贴从上至下贴在车窗上,再揭下另一面保护用的玻璃纸即可。不用时清洗并平铺晾干就可以了,但应注意不要折叠。

  三是遮阳网,前后窗遮阳网的价格约为10元一个,侧窗遮阳网的价格约为10元一对。相对于前两种遮阳用品来说,遮阳网的种类比较单一,没有过多的选择。但价格较为便宜,使用方便,可以直接用吸盘吸附在车窗上,并且易于收纳。

  林林总总的遮阳用品虽然可以给爱车一定的防护,但司机在停车时最好还是选择背阴的地方,当不得不停在烈日下时,也应尽量将车尾对着日照的方向。最应当注意的是,不要将打火机等易燃物品放在车内。(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