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只能常来家看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43 锦州日报

  6月17日下午2点30分左右,市第二干休所军休干部70岁的曲福生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去石化游泳馆游泳。走到锦朝路加油站对过时,惨剧发生了,一辆机动三轮车将他连人带车撞倒在地。

  “当时我眼睛眯了,刚一侧脸揉眼睛,事儿就出了。”48岁的史秋成是名下岗工人,妻子也同样下岗且多病,还要供儿子上大学,一家人全靠他开三轮车赚钱生活。看到被自
己撞倒在地的老人血流满面,史秋成形容自己,“我脑袋轰地一声,这下可完了。”在几个开三轮车的朋友帮助下,他将老人就近送到锦州石化医院。

  “摔倒在地后,我什么也不记得了,到医院后我的意识才渐渐恢复,看到他那么紧张,我就安慰他,‘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怎么处理就是咱俩的事,你思想负担不要太重,我肯定不会讹你的。’”

  老人右耳被撞开了一个大口子,在医院缝了三针,脸部、肩部、腿部的伤口也都简单做了处理,因当时医院无法拍CT片,他们便跟随处理事故的民警来到交巡三大队。由于不能像每天一样按时回家了,老人才电话告知家人,闻讯赶来的女儿、女婿一看父亲满脸是血,非常心疼。老人赶忙解释,“人家都带我去医院看了,都查了……”办案民警刘佳深有感触,在处理交通肇事中,像这样替肇事车主说话的人“真不多”。

  在锦医附属一院做过CT检查后,医生建议留院观察,但曲福生老人坚持不住院,“他骑三轮车赚钱,生活一定挺不容易的。这一住院就得几千块钱,我得为他想想,再有我当过医生,知道自己的伤应该没有大碍,就别让他跟着着急上火了……”第二天,老人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胳膊和腿部的伤处疼痛也加重了,子女们很是着急,但老人还是坚持不去住院,还安慰家人说:“这完全是正常反应,不会有事的。”

  老人不住院,也不去复查,甚至连消炎药都不让医生开,史秋成夫妇很是过意不去,买来水果和排骨看望老人。22日,史秋成第四次来到老人家,他像个犯了错误的小学生一样,“我也做不了什么,只能常来家看看。”“不能再花钱了,你还有一家人呢,我啥事也没有,而且生活条件也不错。以后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我还可以帮你呢。”老人的大实话,感动得史秋成不知说什么好。

  曲福生老人退休前是原锦州空军医院五官科主任,在部队时就多次被评为学雷锋标兵。采访时,他一再说,“人活于世,难免会有磕磕碰碰,遇上了你数落我、我责怪你,只会加深对彼此的伤害,多站在对方角度考虑,坏事可能就变成好事了,现在都讲建设和谐社会,我理解就应该是这样。”

  照片说明:史秋成到家里看望曲福生老人(右),老人一再说:“我的伤已经没事了。”

  王泽祥 记者吴志珂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